廖俊涛发布原创新歌现场辑,这个人的惊叹号式蜕变

2018-05-30 12:09: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全能唱作人廖俊涛5月29号新发行《这个人创作LIVE现场辑》,在这张全创作音乐专辑中,一展他过人的优秀的词曲创作,更参与编曲制作。所有歌曲采取Live Recording方式当场表演录制,全方位展示廖俊涛“这个人”的音乐人实力。

  2017年,廖俊涛在《明日之子》被星推官誉为赛道最强原创力。新单曲《这个人》5月26号零点上线1分钟评论数破999,上线48小时播放量破482 w。本次新歌的创作,他突破比赛中偏民谣创作的路线,加入电子音乐元素,却效果绝佳,让民谣带上时尚光泽,他戏称为“廖氏民谣电子风”。主打歌《这个人》用吉他乐器打造Funky、R&B风格的基础上,加入电子音效模仿心脏检测仪等,表达歌曲中为爱奋不顾身的情绪。《偏偏》是民谣和电子的创新融合;《自然而然》展现情感与灵感的完美互动,廖俊涛全程参与编曲,设计了两段自己尤为满意的吉他solo。现场版《谁》重新编曲后,变得偏后摇,整体听感更加广阔。

  比赛同窗们也纷纷为新歌发行摇旗支持。毛不易感慨好音乐不应被埋没,廖俊涛值得最好的。钟易轩连发几条微博表示支持,王竟力、周震南、赵天宇、马伯骞等也都或留言或发言表达对新歌的赞赏和喜爱。《这个人创作LIVE现场辑》延续了廖俊涛个性情歌创作的路线,却用更丰富厚实的编曲展现了原创音乐人的蜕变和成长,用live show录制表达原创音乐人的真我回归,敢真敢挑战。对声音更敏感的廖俊涛用音乐表达思想和情绪,持续地创作让他可以自信地说出,创作的意义就在于不模仿。作为音乐人,他坚持自己的音乐,不愿被贴标签,在他看来,音乐创作没有标签和分界。

  廖俊涛出身音乐学院吉他专业,以吉他作曲为主要创作方式。专业的吉他水平让他的创作和表演充满个人特色,浑然一体,为乐坛的原创歌曲带来不一样的质感。优秀的演唱能力,让他在舞台上自如展现原创表演的魅力。在“盛夏创作3部曲”作者毛不易、廖俊涛、钟易轩三人中,廖俊涛作为才华横溢的个性创作情歌手,录制《这个人创作LIVE现场辑》时抛弃保守的方式,挑战Desk Concert录制;邀请观众现场观看,并在现场辑中加入一张现场全纪录版录像。稳定的现场发挥让观众深受感染,《自然而然》这首柔软的抒情歌,更让不少观众落泪。他的现场能力从比赛时期,就收获了不少观众的支持。今年的滴水湖阳光音乐节上,廖俊涛的原创演唱,也获得了现场听众的热情回应。他在比赛时表示想为支持的人把好的创作做成专辑。因此,现场辑的录制强调live之外,邀请了歌迷作为真实的观众。

  对音乐个性的坚持来自于音乐实力的要求,对现场表演的重视来自于自我要求的严格。廖俊涛首张原创现场辑,让你看到《这个人》的音乐实力,这个音乐人的现场感染。“盛夏创作3部曲”钟易轩初夏启程,廖俊涛仲夏蜕变,期待毛不易为这个夏天奏出全新律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