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宏民 从独立音乐人到签约音乐人的5年不易

2020-02-12 16:41:42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近日,95后最具有潜力的网络原创歌手之一任宏民(Min),正式签约了网易云音乐,成为该公司旗下一名签约音乐人。

  任宏民,1998年5月22日出生于湖北恩施,网络原创歌手、作曲人、作词人、唱片制作人,原创单曲:《我想你我爱你》、《你们》、《舍不得走》、《突然》。成为人气较旺的网络音乐人。代表作品有:《突然》、《你们》、《旧风筝》、《好好的不许忧伤》等。

  2014年开始接触网络歌曲并开始努力学习作曲、写词、后期等音乐制作。通过努力与辛劳付出,任宏民于2014年9月18日推出了第一首改编歌曲《这歌不错》。歌曲一经发布便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并于同年11月至2015年4月先后发表了原创单曲《是我不说》、《梦回洛阳》等。后续发行《说好的未来》《你们》等歌曲。现以发行个人原创单曲专辑十余首。

  2020年2月10日,任宏民在微博上宣布,签约网易云音乐成为签约音乐人,不再独立。

  任宏民用了五年的时间,完成了从独立音乐人到签约音乐人的转变。作为一名独立音乐人,意味着一首歌曲的制作和发行期间所有的工作都需一人包揽。没有包装、没有宣传、没有幕后制作。听众们或许看不到他在背后的努力,看不到成百上千个日日夜夜的打磨歌词、后期修改、为了每一首歌曲的付出与奋斗。但听众们可以听见,可以感受到他的歌曲,正在一点一点的进步。白玉尚且微瑕,人又怎能不经受磨砺。

  他曾面对种种嘲笑和讽刺,也曾表示会用自己的实力和成绩还击。英雄本就不是生来便值得敬重,是因为有了英雄的作为,方才值得敬重。

  目前任宏民已签约网易云音乐,成为一名签约音乐人。其在网易云音乐歌手主页的歌曲《亲爱的 你听我说》、《我想你我爱你》、《突然》等歌曲也有了网易云的独家标签。告别了独立音乐人的身份,意味着往后的时光不再是一个人奋斗,过去付出的努力也终有了收获。

  有网友这样评价到“任宏民的歌曲细腻唯美,独特的嗓音给人温暖的感觉,清新押韵的歌词朗朗上口。很容易产生感情共鸣。

  成为一名签约音乐人的他,怀揣着炙热音乐梦想的他,可以说是再也不是孤身一人。相信有着自己在学习音乐上的刻苦努力。一定可以在音乐道路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未来可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