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头弘扬医者大爱 赵樱子为《忍冬艳蔷薇》学中医

2020-02-10 17:27: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8日起,由实力女星赵樱子主演的民国青春励志情感大剧《忍冬艳蔷薇》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这一部讲述中医传奇的剧集,在疫情当头的危困时局之下,可谓是观众的一剂强心针,剧中赵樱子饰演的忍冬袭传中医文化之大成,悬壶济世,弘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为了更好地诠释人物,赵樱子还专门接受了中医师的培训,学习针灸、按穴等技能。素有古装女神风范的赵樱子此番驾驭民国风,也是自带清丽温婉的淑贤气息,仙美气质一如既往。

1daa8fbde7e71ebdd75300cbc24196e2.png

  赵樱子演技爆发塑医者大爱经典 致敬抗疫战士

  此前《忍冬艳蔷薇》于全国各大地方频道热播,观众基础稳固强大,剧集出品公司还凭借此剧荣获“优秀电视剧出品公司”美誉。赵樱子所饰演的中医世家之女忍冬,经历了狸猫换太子、遭养母苛刻虐待的坎坷人生,却在命运的寒潮中打磨得坚忍善良,以传承中医文化为己任、以拯救病人生命为天职,她在剧中不惧传染,拼命救治肺痨患者的医者仁爱姿态,已成为感动观众的荧屏名场面。

2bbb2f85c951d01ce6a53f2d1e92258f.png

  赵樱子的医者形象胸怀慈悲之心,刻苦钻研医学,一生梦想便是济世救人,令人心生敬意。在全国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之际,《忍冬艳蔷薇》上星播出,也借赵樱子的医者大爱形象,传达了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致敬心声。

  而医者身份之外,赵樱子也以大爆发的演技,点亮了忍冬这个外柔内刚,拥有现代女性独立自主、坚韧智慧属性的人物。无论是得知自己感染肺痨远遁人世的决绝,还是获悉身世的震惊反转,赵樱子一次又一次诠释情感痛点,满眼都是戏,虐哭大票观众。

2b1280593c2e4d2f770849cc27f27c83.png

  复古民国造型仙灵十足 古韵女神创造影视圈奇迹

  低调又走心的赵樱子,通过对忍冬这个角色的精准把握,为自己的表演履历又留下经典一笔。作为《忍冬艳蔷薇》女主,赵樱子除了身为演技担当,也承担了“衣架子”的任务。她明艳精致的五官本就清丽脱俗,在此前的《神雕侠侣》、《武神赵子龙》、《倚天屠龙记》等武侠剧,以及近期的历史大剧《大明风华》都留下了最美程英、黄衫女子、安贵妃等惊艳的古装形象,尤其目前在央视热播的《绝代双骄》,尽管赵樱子仅在第一集亮相,却成为了观众念念不忘的白月光,她的美貌,成就了古龙笔下让人最想娶的古韵女神花月奴。

  古装的赵樱子已经足够仙美,当换上民国装束,依旧尽显东方女子的古典美。复古的民国造型雅洁唯美,将赵樱子衬托得仙气十足,宛若仙女下凡一般,展现了一种穿越了时光的美丽。能歌善舞的她,也让自己塑造的角色多了一股由内而外的仙灵韵味。

  据悉,赵樱子还有《长安诺》、《琉璃美人煞》、《我在六扇门的日子》等近10部待播剧,有望于2020年播出,几乎是霸屏整年的节奏。在影视寒冬与病毒疫情的双重冲击下,赵樱子戏约不断、剧不停播,可谓奇迹。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无疑也是对赵樱子敬业付出的努力与演技实力的褒奖与认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