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成创作抗疫歌曲《盛放的白百合》致敬白衣天使,歌颂人间大爱

2020-02-10 16:38:13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鼠年新春,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人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大难面前有大爱,面对疫情,最美“逆行者”驰援武汉,撑起人民“健康伞”,守住“生命线”。他们用自己的单薄纤弱的血肉之躯和“绝不后退”的铮铮誓言,为人民群众撑起了阻挡疫情蔓延的铁壁铜墙。

  歌手刘大成第一时间为武汉慈善总会捐款20万,现在正积极筹备为家乡捐助的防疫物资,同时他还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创作歌曲《盛放的白百合》。这首歌由中国音协会员,辽宁音乐文学会理事宁琦作词,刘大成亲自作曲并演唱,“当你穿上这身纯白色,就像风中盛放的白百合,那么恬静 那么圣洁,你是此刻最美的逆行者。当你穿上这身纯白色,就像风中盛放的白百合,那么从容 那么执着,你是生命无悔的守护者。”,感人肺腑的歌词,动听的旋律,刘大成深情地演唱,让人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

  刘大成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这些年他积极参加国家和地方的义务演出,热衷于公益事业。同时不断的跟艺术届的前辈虚心学习,拜在歌唱家阎维文老师的门下,热爱音乐的他,同时还学习作曲,录音,编曲,努力追寻心中的音乐梦想!这次为《盛放的白百合》作曲是刘大成看到那些“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奋不顾身、义无反顾地战斗在最前沿最前线的白衣天使深深打动,有感而发。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与时间赛跑,与疫魔争夺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新时代大爱之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