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引十八讲》 之五 办公场所如何防护?

2020-02-10 16:46: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0日讯 很多单位陆续要开工了,办公场所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环境,很多人都会担心,在这样的一个密闭环境下,这么多人一起办公,该做些什么来加强防控新冠肺炎呢?本期《养生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引十八讲》邀请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贺雄,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为您解答。

  发热是新冠肺炎的主要症状,所以很多单位在门口都设置体温检测岗。但是有的时候工作人员在检测体温的时候会对准额头、有的会对准手腕处,选择这两个地方筛查体温科学吗?为什么室内和室外测体温选择的测量部位不同呢?专家也指出,常见的水银温度计、红外测温仪、电子体温计三种体温计要根据不同的场合来选择。

  这段时间,很多单位为了确保员工的健康安全,会准备很多通风、消毒工具,比如常见的紫外线灯、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疫情期间,紫外线灯能杀灭病毒吗?加湿器、空气净化器能使用吗?

  上班期间还有一个可能会出现人员密集的地方就是会议室,疫情期间开会有哪些防控措施?如何选择会议室?坐位如何间隔?

  北京卫视《养生堂》联合北京疾控中心,集结全国最权威的医生、专家,向观众传递及时、准确、权威的防疫知识。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科学防疫,权威辟谣!敬请锁定北京卫视2月6日起,连续十八天每日17:35播出的《养生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引十八讲》。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