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Up叫板新说唱:后浪来袭,前方避让

2020-04-08 18:07:03 来源: 小强蜀熟 作者:

ListenUp将于下月播出。

新说唱线上海选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半路杀出个ListenUp。

今天,ListenUp aka说唱听我的发布定档海报。

定档海报有以下几个要素:

1、定档5月。选手已集结长沙,准备接下来的录制,而新说唱还在进行线上海选,下一步才是体育馆录制,所以ListenUP能够赶在新说唱之前播出,也避开了正面碰撞。

2、中国风。ListenUp之前的报名海报就是中国风,看来今年ListenUP要把中国风贯彻到底。

3、四大元素。海报右侧是Hip-Hop四大元素,说唱、街舞、涂鸦、DJ。ListenUp由嘻哈融合体创办,致敬四大元素是嘻哈融合体的传统——嘻哈融合体已举办8届中国嘻哈颁奖典礼(现更名为融合嘻哈颁奖典礼),颁奖礼以说唱奖项为主,也有其他三大元素的奖项,包括杰出街舞文化推广人、杰出涂鸦文化推广人、杰出DJ文化推广人。

4、譶。海报最中间有个譶(tà)字,这个字由三个言组成,意思是说话快,契合说唱这种语速快的音乐形式。

5、叫板新说唱。“后浪来袭,前方避让”无疑是对新说唱说的,ListenUp的编导们创作的《说唱听我的之导演cypher》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对手们请注意,你们可能不会再有下一季”,不仅叫板了新说唱,还扫射了同样会在今年播出的b站的说唱节目。

“你们先跑,让你们半个身位”是冲着新说唱来的,先跑的只有新说唱。

“改天找MAI神上节小课”,那么多rapper不cue,为什么cue MAI?盲猜一波,MAI会是ListenUp的音乐总监,MAI此前在8英里担任音乐总监,完全能够胜任这个职位。

“顶尖制作人阵容,他们有很多fans,抱歉签了保密协议,先卖个关子”,制作人阵容会以“制作人cypher”的形式公布,按照最初的规划,会是4个流量明星搭配4个rapper的模式,目前比较能确定是有弹壳。

回到ListenUp叫板新说唱上来,二者早就发生过小摩擦——中国有嘻哈出现后,吴亦凡的粉丝屡次cue到ListenUp,说ListenUp是爱奇艺做的,没吴亦凡所以没火。

对于这样的言论,嘻哈融合体及旗下的中国嘻哈榜曾做出过回应,称中国说唱进入大众视野是整个圈子共同努力的结果,而非一个人的功劳。

对于吴亦凡粉丝认为ListenUp是爱奇艺做的节目,嘻哈融合体表示第二季的确跟爱奇艺有过合作,但合作方式仅限于免费授权上线视频内容,也就是说,爱奇艺只是个播出平台而已,并未参与投资及制作(类似于音乐人在网易云上传作品)。

对于吴亦凡粉丝眼里的“不火”,嘻哈融合体表示,“我们没有大平台的大资本,也没有大明星的大流量,但我们持有一颗对嘻哈文化的热爱的心,不管世界如何变迁,嘻哈融合体依旧不忘初心,逆流而上,只因一路有你,谢谢大家。”

今年的ListenUp终于有了大资本芒果TV,有了流量明星做导师,有了跟新说唱掰手腕的底气,但如其所言,也依然持有一颗热爱Hip-Hop文化的心——在今年的预告视频里,ListenUp喊出了“让Hip-Hop自己说了算”的slogan。

嘻哈融合体2006年起致力于传播Hip-Hop文化,这些年来做了8届嘻哈颁奖典礼,4季ListenUp,从某种程度上说,嘻哈融合体以及ListenUp,代表了Hip-Hop,所以敢说“让Hip-Hop自己说了算”。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车澈明确表示,“我的职业是导演,我不是音乐圈的人,也不是Hip-Hop圈的人,我们做这个节目,只对节目负责,不对Hip-Hop文化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负责。”车澈的确不是Hip-Hop圈的人,但ListenUp是从地下说唱生根发芽的,嘻哈融合体包括今年ListenUp另一个主办方声闻聚将身在Hip-Hop圈,也正在对Hip-Hop在中国的发展负责。

今年ListenUp已经定档了,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制作人及选手阵容了,经过我多方打听,制作人阵容确实处于保密状态,只能等制作人cypher发布了,但选手阵容我了解到了一些:JD、廖效浓、木秦、方仔、大年、KC、Blow Fever、辛巴、连麻、刘柄鑫、卓卓、声滇气、小安迪、小鸭哥。

最后,放一张声闻聚将主理人致rapper们的长微博。

作者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