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雨新专辑《浮世游》首发 将寻常日子写成诗

2018-08-02 11:00: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李雨 · 专辑宣传照1

 

 

李雨 · 专辑宣传照2

 

 

李雨 · 专辑宣传照3

 

 

李雨 · 专辑宣传照4

 

 

李雨 · 专辑宣传照5

 

 

大众网娱乐 今日,李雨2018年全新音乐专辑《浮世游》正式上线。这是李雨的第二张个人全创作专辑,词曲创作均由李雨独立完成。这次她更积极地参与到歌曲制作当中,与合作无间的王于陞老师共同担纲专辑制作人。《浮世游》专辑延续了李雨一贯的风格,依然聚焦于平常人家的平凡生活,将寻常日子写成诗,给予大家面对生活困境的勇气。 

  本次发布的全新专辑《浮世游》,概念为“澄明的鲤鱼于浮世到此一游”,“鲤鱼”来自于李雨的昵称。所有作品皆创作于李雨在16年超女比赛结束后,结束昼伏夜出的酒吧驻唱工作,成为全职创作者期间。这段孤独寂静的冒险,温柔地逼迫李雨,看清自己,直面内心的声音。制作人王于陞说:他从未遇过,像李雨这样,充满古代文人风骨的现代女子——对自己与他人诚实、坚守被遗弃的信仰、始终与真实的自己和平相处。听她坚定轻盈地哼起小调,你会不知不觉地平静下来,依靠在她的歌声里。 

  72日,《浮世游》专辑的首支先行单曲《大梦》面世,上线两天即在试听平台获得999+评论,大家纷纷赞赏李雨屡创惊喜的创作力。李雨在这首歌中尝试了全新的编曲方向,让歌曲更具氛围感,也创造了留白空间。这首有着“承前启后”意义的单曲,是发生音乐为庆祝李雨获得“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2017年度最受瞩目女新人”大奖而发布。歌曲受到了歌迷的广泛认同,也标志着李雨“告别了稚嫩热闹的新人时期,开始要踏入广阔的成人世界。” 

  720日,李雨与试听平台合作拍摄的“社会音乐实录”纪录片上线,专辑的第二支单曲《别的城市》也同时曝光。纪录片讲述了李雨在面对“新中年”状态时的自信与勇敢,李雨也以自己少年时期的经历,勉励所有在他乡漂泊的游子:“无论在哪个城市,只要你努力,都能成为更好的人”。本次纪录片全网播放量超过500万,歌迷纷纷表示从歌词“无论你明天去哪里,希望你不受委屈”当中,收获了祝福和暖意。 

  据悉,发生音乐将于92日在北京愚公移山,为李雨举办《浮世游》新专辑首唱会。本次首唱会将以全乐队形式,完整呈现每首歌曲的画面,也希望以现场演出的方式,来与歌迷分享这一年来,李雨在音乐上的成长与感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