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粒新专辑《玩》音乐概念不设限 视觉跨界艺术呈现多样姿态

2018-07-26 15:24: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PHOTOGRAPHER HAAL为陈粒新专辑《玩》拍摄的专辑平面视觉-1

 

 

 

 

 

 

 

 

PHOTOGRAPHER HAAL为陈粒新专辑《玩》拍摄的专辑平面视觉-7

PHOTOGRAPHER HAAL为陈粒新专辑《玩》拍摄的专辑平面视觉-6

PHOTOGRAPHER HAAL为陈粒新专辑《玩》拍摄的专辑平面视觉-5

PHOTOGRAPHER HAAL为陈粒新专辑《玩》拍摄的专辑平面视觉-4

PHOTOGRAPHER HAAL为陈粒新专辑《玩》拍摄的专辑平面视觉-3

PHOTOGRAPHER HAAL为陈粒新专辑《玩》拍摄的专辑平面视觉-2

大众网娱乐 今日,陈粒2018年全新音乐专辑《玩》正式上线。本周初,收录于专辑当中的两首先行单曲就已率先公布,包括由歌迷创作、陈粒编曲制作的《青原》,以及与吴青峰合写合唱的《空舞》。呼应“玩”的主题,专辑平面视觉特邀PHOTOGRAPHER HAAL亲自操刀,充满视觉冲击力。而专辑制作方面,则特邀两岸三地的六大资深制作人加持,其中包括两位台湾金曲奖最佳制作人:首次合作的陈建骐与一直合作无间的荒井十一。

  《玩》是陈粒的第四张个人专辑,陈粒继续发挥她的原创能力,负责创作其中九首歌曲的旋律与三首歌词。专辑中颇具话题度的作品,莫过于陈粒与吴青峰携手创作的《空舞》。这首由吴青峰作词、陈粒作曲、金曲奖最佳制作人陈建骐监制的《空舞》,一曝光就受到了两方歌迷的喜爱。吴青峰在微博中简述了这首歌词的创作故事,感谢陈粒让自己本来暗黑的内心,与这首歌的歌词,都变得透明了起来。这也是陈粒首度与金曲奖制作人陈建骐合作,一贯擅长制作都市女声的陈建骐,将《空舞》打造成悦耳度极高的电子作品,令二人的演唱出乎意料地充满和谐的美感。

  除此以外,本次专辑的制作人还包括:台湾金曲奖最佳制作人、陈粒《小梦大半》《在蓬莱》专辑制作人荒井十一,香港音乐人、人山人海音乐厂牌制作人蔡德才,香港知名制作人、曾包办陈粒“在蓬莱 in Blue Note Beijing Live”所有曲目编曲的冯翰铭,曾任陈奕迅专辑制作人的火星电台,曾担任百老汇音乐剧《Avenue Q》《Man of La Mancha》的音乐总监许蔚天,以及陈粒本人。专辑中的首支先行单曲《青原》,词曲均由歌迷创作,编曲及制作正是由陈粒亲自完成,成为陈粒与歌迷之间的最佳礼物与纪念。

  本次《玩》专辑的平面视觉初曝光,强烈的视觉效果就受到了歌迷的关注。PHOTOGRAPHER HAAL曾获2015年戛纳国际创意节铜奖、2015年D&AD全球创意设计大赛木铅笔奖,有着独特的个人风格,习惯于使用塑封袋将被拍摄者包裹起来,呈现更强烈的视觉冲击。此次与陈粒的合作,他将个人风格与陈粒自身作结合,呈现了陈粒独特的一面。

  自2017年6月在世界级爵士俱乐部Blue Note Beijing进行“在蓬莱”演出,发行同期录音专辑后,陈粒开始展现她在艺术上的追求。今年3月,陈粒为音乐人姚谦在台北所策划的艺术展览“细看常玉”创作五首主题音乐EP《在常玉的房间里》。而本次由经纪人奚韬所企划的专辑主题“玩”,与PHOTOGRAPHER HAAL及六位音乐制作人的合作,更是让陈粒在独立艺术领域的探索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