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有风的日子,有云》总制片人牧菁:平凡父女的温暖故事

2021-10-22 16:16:3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丰云行感恩主题微电影《有风的日子,有云》在2019年11月29日首映发布。讲述了一对平凡父女的温暖故事,由金马影帝李康生执导并主演,牧菁为总制片人,马家辉出演。

  制片人牧菁:《有风的日子,有云》的剧情来源于丰云行与车主的真实故事,正是因为真实故事情节的来源,才能真实的反应市井情感,为这部电影注入了足以温暖人心,产生共鸣的魅力。用最平凡的父女故事,最写实的镜头开启一份最暖心的告白。

  这剧情主要讲述,离异的网约车司机阿丰,为了给父亲过生日,瞒着前妻从学校接走了女儿小云,争分夺秒地珍惜与女儿小云的独处时间,结果前妻追来,阿丰一边躲避妻子的追逐,一边在线上接顺路的订单,开车回家为老人庆生。一座城市,一对父女,他们分开,他们相聚。这一段从心出发的旅程,体现着平凡的人生,总有最深的爱,有风的日子,也有云。

  在丰云行APP内线上投放总曝光量达25.8万次,点赞数量达3万,并且引起了用户的广泛讨论。配合微电影上线,展开线下活动联结,通过电影首映观影团招募的方式,植入丰云行优惠活动,进一步提升丰云行APP的用户活跃度与影响力,与此同时,影片中所传递的爱与温暖,更是对广汽丰田品牌形象的塑造增添了一份力量。

  据了解,制片人牧菁别名牧子,毕业于香港大学,1986年1月10日生,研究生学历,电声股份制片人,曾任职于新浪微博、爱奇艺、电通广告,所属公司广东电声市场营销股份有限公司。

  好的剧情离不开好的故事,好的微电影也同样离不开好的制片、导演、演员......《有风的日子,有云》不仅引起了观影人的广泛讨论,也入围了2021年第十七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更获得了CAMA中国广告营销大奖的年度最佳视频编剧类金奖,以及TopDigital创新营销奖的商业短片类铜奖。

  《有风的日子,有云》丝毫不带拖沓,细腻的人物刻画,朴素感人的生活细节,平凡中见深情,很好的抓住了观众的情绪,这才让平凡父女的温暖故事感染了观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