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国·衢州有礼”,酷狗开放平台为青春音乐人打造圆梦舞台

2021-10-22 17:42:2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10月18日晚,“青春中国·衢州有礼”2021全国大学生主题原创音乐大赛在浙江衢州落下帷幕,10名大学生原创音乐人在当晚的巅峰之夜现场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让我们见证了年轻音乐人强劲的原创音乐力量。赛事由酷狗音乐开放平台联合衢州市委宣传部发起,旨在为年轻音乐新势力打造展示才华的圆梦舞台。

  此次大赛为了挖掘和扶持年轻音乐人才,助力众多怀揣音乐梦想的大学生踏上璀璨的音乐舞台,设立了20万元音乐基金,并设置了最佳演唱奖、最佳作曲奖、10强入围奖、最佳人气奖等多个奖项。另外还诚挚邀请罗中旭、白雪、山河等多位重量级音乐人组成大咖导师团,为大学生音乐人提供与音乐前辈同台交流音乐和碰撞思维的机会。

  赛事自今年4月在酷狗开放平台开启后,经过近半年的激烈角逐,郭雨婷、王日成杰、刘明常(“达芬奇账号”乐队)、应嘉俐等青年音乐人,最终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分别荣获了金奖、最佳演唱奖、最佳作曲奖、最佳作词奖等大奖。同时,此次活动酷狗开放平台收到优质海选投稿作品超过2000首,相关作品总播放量高达4100万,作品收藏量更是突破了150万。可见,年轻一代的大学生音乐人已然成为歌坛的新生代力量,他们用优美的旋律记录自己的青春记忆。

  如今,95后年轻音乐人已经爆发出了自己的音乐实力,酷狗作为年轻化音乐领域的领导者,始终以激活乐坛“后声力量”、为原创音乐土壤不断注入生命力为己任,一直持续加大对年轻原创音乐人的扶持力度。为了给校园原创音乐后声力量提供优质的资源与宣发平台,酷狗开放平台特意以年龄为切入点打造青年原创音乐品牌“后声集”,可以看出,酷狗在对音乐人的扶持布局上已呈现出“精耕细作”的趋势。

  对于新生音乐人来说,作品传播往往难于创作,酷狗音乐精准针对这一难题,将“青春中国·衢州有礼”全国大学生主题原创音乐大赛纳入“后声集”,让他们的作品通过酷狗开放平台等渠道集中推广,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优秀原创作品的曝光量,不仅为校园原创音乐人提供一个出圈的契机,更是为听众提供了许多优质原创作品。目前在酷狗开放平台的推动下,已有不少新生代歌手如黎真吾、刘彬濠等成为各大音乐综艺节目、短视频平台、甚至乐队中炙手可热的音乐人,并输出了多首爆款作品在各大应用市场中被传听。

  另外,对于酷狗音乐而言,保持音乐领域的常青不仅需要优秀的年轻音乐人和好的音乐作品,更需要为这些音乐人提供成熟的音乐生态环境。未来,酷狗音乐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年轻原创音乐人打造展示实力的舞台,携手更多优秀音乐人为听众带来更多优质歌曲。期待酷狗音乐让世界见证“后声可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