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火”——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第二集《必是赤旗的世界》今日播出!

2021-06-15 15:0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以青春致敬青春,用真心感悟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策划,北京卫视金牌栏目《档案》于2021年6月14日至18日黄金时间推出大型文献纪录片《播“火”——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今日(6月15日)即将播出第二集《必是赤旗的世界》。

  本集内容主要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后的那个世界大势讲起。“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一耳熟能详的话,似乎让很多人产生误解,以为十月革命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天然在中国传播开来,并顺理成章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

  然而,真实的历史到底是怎样的?在无数仁人志士寻求中国出路过程中,为什么是李大钊成为中国第一位马克思主义者?陈独秀、李大钊等一大批先进知识分子是如何把目光投向俄国,并最终确立了“走俄国人的路——这就是结论”?

  而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影响下,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一大批青年学生,是如何拨开思想迷雾,最终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

  《播“火”——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第二集《必是赤旗的世界》将于2021年6月15日21点32分在北京卫视播出,北京时间同步网络直播,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