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南海观音》在横店影视城举办开机仪式

2021-06-11 13:3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6月10日,电影《南海观音》在浙江横店影视城举办开机仪式。该电影由商界新秀、演艺明星刘心艺担任出品人,由海南玄女网络科技公司出品、浙江秀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南海观音》出品人、女主角,也是编剧之一 刘心艺

  开机仪式当天,原文化部艺术品发展中心副主任盛福春、东阳市政府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欣欣、横店影视城剧组服务公司部长周武强、横店影视城剧组服务公司部长吴华峰、横店影视城剧组服务公司副部长周丰来、中国微电影大典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福真、京视网手机台百信频道总监高淑明、海南光量投资公司法人李宏阁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

  参与开机仪式的还有《南海观音》剧组主创,包括导演范秀明,制片范彩儿,女主角刘心艺,男主角韩栋,香港演员翁虹,香港演员刘锡明,演员于清斌,特邀客串马小秋等。此外,众多影视圈贵宾包括中国香港女演员、华鼎奖表演艺术家赵雅芝,著名音乐制作人、北京上声文化董事长龙隆,内地歌手、首位格莱美中国会员周艳泓,著名歌手黄安,新生代喜剧演员代新等也现身送上祝福。其中,刘心艺、黄安联袂担纲开机仪式主持。

  据悉,《南海观音》的出品人刘心艺,一直以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她希望以一种现代所流行的方式,让中国年轻人更加了解、喜爱中华传统文化。《南海观音》这一电影题材,已经在刘心艺的心中酝酿良久,她认为这将是中国电影在类型化叙事的一次拓荒,或将以世界语言讲述一个专属于中国人的故事。

  众所周知,“观音”是中国人心中一个重要图腾,也是中华文化中一个重要意象,在佛家教义中蕴含着深厚的佛家文化底蕴,具有“慈悲、智慧、和平”的精神象征,也是“真、善、美”三者的完美结合。“南海观音”是海南三亚的地标,寄托着海南人对观音悲天悯人、至善至美精神,以及赶海人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精神的传承和颂扬。同时,这部电影取景三亚,也是对当地旅游文化的一次推广。

  赵雅芝赠予刘心艺观音圣像

  开机仪式上,陈欣欣主任首先登台祝贺《南海观音》开机大吉、拍摄顺利,并表示横店影视城一定会为电影拍摄提供好环境、好服务。

  东阳市政府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欣欣

  范秀明导演则分享了《南海观音》的创作故事:“我曾经听心艺分享过一件事,她说在某天夜里飞离三亚的时候,看到南海观音像在寂静的夜幕下显得很孤寂,因此她捐赠了一笔善款用于南海观音像的灯光工程。这件事情让我感触很深,因此我希望以擅长的电影拍摄,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南海观音,把南海观音的正能量传递到各个角落。”他进一步表示,这部电影的构思、创作、筹备和开机,都离不出品人刘心艺的全力支持,接下来他也会全力以赴把电影拍好,争取早日上映与观众见面。

  《南海观音》总导演范秀明

  随后,《南海观音》开机仪式的特别来宾以及特别客串,深圳十大杰出女企业家、香港富汇国际集团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小秋,也登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做电影、拍电影是我从小的梦想。过去我们看的坝坝电影,影片中的英雄形象和优秀精神,直至今日仍深深扎根于我的心中。所以,我认为电影应该作为教育的载体,正如《南海观音》这部电影的创作初衷,也是树立积极榜样、传递浩然正气,以此引导更多的年轻人从善从正。”

  十大杰出女企业家 马小秋女士

  对于马小秋的发言,同台的赵雅芝深表认同,她认为,“电影就像一个造梦工厂,秉持初心、努力进取,迟早有一天能够梦想成真。所以我坚信,《南海观音》一定能够带给观众惊喜。”

  马小秋与赵雅芝同台互动

  还有一位特别来宾——龙隆,也在发言中提到了马小秋与刘心艺,他说,“在这两位优秀女士的身上,我看了兢兢业业与坚韧不拔,这是一股让人奋进的力量源泉,也是所有人都应该学习的优秀品质。很荣幸受邀出席开机仪式,也很荣幸受邀制作电影主题曲,我将以音乐的形式让这部电影更加出彩。”

  龙隆登台致辞

  紧接着,《南海观音》的参演人员韩栋、翁虹、刘锡明,特邀嘉宾周艳泓,也在开机仪式上分享了自己与《南海观音》的结缘故事,其中刘锡明与黄安现场献唱,并表示一定把最好的内容呈现给观众。

  演员韩栋带妆从片场赶来

  演员翁虹登台致辞

  演员刘锡明与黄安互动

  特邀嘉宾周艳泓登台致辞

  在来宾与观众的祝福声中,《南海观音》剧组的主创人员——范秀明、范荣笙、马小秋、刘心艺、韩栋、翁虹、于清斌、范彩儿等,共同登台为电影开机揭开红幕,寓意拍摄顺利、一路长虹。至此,电影《南海观音》开机仪式完成。

  剧组主创人员共同揭开摄影机红布,祝开机大吉

  活动结束后,《南海观音》剧组的主创人员共同出席媒体见面会,与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广州电视台、腾讯视频、PPTV视频、风行网娱乐、优酷娱乐、爱奇艺、网易、凤凰网等多家媒体进行精彩互动。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后续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