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风向标”要垮杆了?“寡姐”公开抵制金球奖,阿汤哥退还三座奖杯

2021-05-12 10:02:32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

美国金球奖一直是美国影视界的重要奖项,被看作奥斯卡的前哨以及风向标,最近这个享誉全球的娱乐盛典正面临生死危机。

前不久Netflix指责金球奖评委无黑人成员,终止与其合作,随后NBC电视台也宣布明年不再转播金球奖颁奖礼。“寡姐”斯嘉丽 · 约翰逊称金球奖主办方HFPA官员有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的行为,阿汤哥更是把三座金球奖奖杯退还给了HFPA总部。

近日,有媒体爆料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长期存在付费公关、性别歧视、性骚扰、阻止有资格的记者加入、且 87 名成员中没有一名黑人记者等问题,而引起人们对金球奖投票者的质疑。HFPA为应对危机发布了改革计划,但被质疑缺乏多样性和包容性。

流媒体巨头Netflix率先表示暂停与 HFPA 合作,直至其采取有效的改革措施。随后,亚马逊影业、华纳等电影公司已发表声明,暂停与 HFPA合作。

演员方面," 寡姐 " 斯嘉丽 · 约翰逊加入了反对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 ( HFPA ) 的抗议活动中。曾五次提名金球奖的她于当地时间 8 日发声,呼吁电影行业在 HFPA 进行改革前与其保持距离。斯嘉丽回忆称,自己以前参加金球奖新闻发布会时,常要面对某些 HFPA成员涉嫌性别歧视的问题和评论,这些问题 " 几乎接近性骚扰 "。

“寡姐”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是哈维·韦恩斯坦这样的人的庇护所。”韦恩斯坦是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去年3月,因被指控强奸判处23年监禁。斯嘉丽·约翰逊号召电影行业对电影金球奖进行抵制,反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性别歧视问题和言论”。

" 绿巨人 " 马克 · 鲁法洛也在社交网络声援“寡姐” ,要求丑闻缠身的金球奖进行内部改革,随后亚马逊和华纳媒体也加入了抵制 HFPA 的行列。

另外,金球奖长期合作伙伴NBC宣布不再直播2022年第7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NBC表示," 我们仍然相信,HFPA致力于进行有意义的改革。然而,如此巨大的变化需要时间和努力。我们强烈地意识到,HFPA 需要时间来做正确的事情。因此,NBC将不再直播 2022 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如果该组织执行其计划,我们有望在 2023 年 1 月继续直播该典礼。"

好莱坞媒体Deadline还先报道了阿汤哥退奖杯的消息。被送到 HFPA 总部的三座金球奖奖杯分别为:阿汤哥凭借《生于七月四日》(1989)赢得的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凭《甜心先生》(1996)获得的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和凭《木兰花》(2000)拿到的最佳男配角奖。Deadline还称,HFPA 总部可能会被其它演员退回的奖杯堆满。

据了解,HFPA是一家由专门报道美国电影产业的记者和摄影师组成的非盈利组织,但该组织成员服务的媒体主要位于美国境外。该组织成立于 1943 年,起初由在洛杉矶的外国记者创立,目前由来自约 55 个国家的 87 名成员组成,会员会议每个月都会举办。

要获得金球奖投票资格,会员需要主要居住在美国加州,每年要参加至少 4 次的月例会,且要在美国以外的媒体每年至少发布 4 篇文章。但 HFPA 对成员发稿的媒体名单没有限制,不是主流的出版物也接受,这当中的水分屡遭诟病。

作为对争议的回应,HFPA 近日宣布了 2021 年增加 20 个新成员的计划,称目标是在 18 个月内增加 50% 的正式成员,侧重于招募代表性不足的群体," 特别关注招募黑人成员 "。但这一举措并没有平息众怒,也有消息指出,明年的金球奖将会停办。

(原标题:“奥斯卡风向标”要垮杆了?“寡姐”公开抵制金球奖,阿汤哥退还三座奖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