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元畅为学员创造表演机会,《我是女演员》挑战难度再升级

2021-05-11 11:2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郑元畅在《我是女演员》最新播出的一期中,再次展现出了满满的暖心和负责任的一面。作为教导团的一员,郑元畅在和学员们历经了两次失败后,终于迎来了第三次公演。为了能让学员们多一些演戏的机会,他专门准备了以前演出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的剧本作为学员们的“家庭作业”,他表示:大家抱着学习的心态来这个节目,最重要的就是想要演戏,没有机会的话,我们就创造机会!

  此次公演难度再升级,采取“三进二”的彩排考核模式:在上期晋级即兴表演环节的三名学员中选出两名参与公演舞台,与此同时现场观看彩排的其他学员都有机会挑战胜出者,争取公演名额。对学员们而言,这既是机会也是压力。郑元畅在自媒体中谈及此次考核,也对学员们当下的心理状态表示了理解:这是一个高压又充满各种挑战的地方,我发现我都需要花这么多心力去平衡自己了,不难想象学员们心中的彷徨跟无所适从,加上跟学员们的相处时间长了,我也更加能够了解学员们现有的问题点。面对学员们在机会面前不敢主动尝试的反应,他也觉得很遗憾,但是在节目中不难发现,当学员们犹豫退缩时,郑元畅始终和大家坐在一起,耐心地听她们说出自己的胆怯与心声,并低声安慰,暖心程度可见一斑。

  在综艺班的课堂上,郑元畅直接指出了学员们当下存在的问题:害羞、扭捏、偶像包袱重。为了解决这一状况,郑元畅专门联系了之前参与演出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剧组,争取到了剧本的授权,让学员们在班级中都能有机会多接触剧本、练习台词、熟悉角色,为大家创造机会适应舞台。节目中,郑元畅和学员之间比起师生更像朋友的相处模式,也让学员们更敢于去与他分享内心世界。抱着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心态来到节目的郑元畅,对学员们也有着非常强烈的责任心,为此,他会有针对性地根据学员的问题,寻找适合的教学方法。此次用舞台剧的形式让学员在表演中提高能力、收获自信、形成凝聚力,足以见得他想要为综艺班担起更多责任的心。

  成长的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相信学员们在郑元畅的陪伴、教导下能更快具备勇往直前的勇气,也相信郑元畅一定能够带领她们登上宝座迎接属于自己的加冕时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