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人原创榜2020年7月月榜出炉 赵晨唏《谁舍得他》夺冠

2020-08-06 17:17:16 来源: 青春娱乐网 作者:

           日前,腾讯音乐人原创榜2020年7月月榜成绩揭晓,华语流行女音乐人赵晨唏凭借新曲《谁舍得他》拿下榜单TOP1宝座。此外,TOP5榜单上,谢宇伦&Uu、苏晗、永彬Ryan.B、郭镐鸣亦有精彩作品及演绎。在榜单评论区,不少乐迷表示:“夏日里有这些新歌声陪伴,心情十分美妙呢”。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月榜秉承客观真实的原则,综合考量了当月周榜TOP10作品的月度成绩以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三大产品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的权威数据。经多重考核及筛选,华语流行女音乐人赵晨唏凭借自作曲《谁舍得他》夺下冠军宝座。赵晨唏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她从小便开始学习专业声乐,拥有清新美好的外形和迷人性感的声线。此次新作《谁舍得他》由赵晨唏本人包揽词曲创作,视角区别于以往的流行情歌,采用轻快叙事的方式,来演绎情侣分手后的种种状态。“他像是断了未剪的指甲,撕扯着,我对他的牵挂”、“在我眼里他就是个独家,放不下”等歌词形象诠释了情侣分离后的不舍与纠缠,引发评论区一众乐迷共鸣。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7月月榜冠军:赵晨唏

  除了冠军歌曲《谁舍得他》带来的精彩与感动,本期榜单另外四首上榜作品也凭借出彩的曲风收获了乐迷的喜爱。

  本月榜单亚军歌曲来自95后“夜光新声”谢宇伦联手音乐人Uu带来的新作《难题》。《难题》是一首男女对唱情歌,谢宇伦慵懒细腻的嗓音加上Uu感性纯粹的唱腔,完美演绎了男女交往、相爱、离别过程中情感与理智无法平衡的种种难题,同时该曲也通过真实贴切的歌词以及干净优美的旋律传递出一种解决难题的态度——相信自己才是解开“难题”的最终答案。

谢宇伦

Uu

  00后新锐女歌手苏晗新曲《没人再回来》也成功闯入本期榜单TOP3。被誉为“苏打水少女”的苏晗,甜蜜的嗓音中带着一丝清爽,拥有情感浓度极高的声音,有《离岸》、《逆光》等代表作,被网友称为“原创碾压机”。在此次新作中,苏晗用干净灵动的歌声表达了对青涩青春的追忆与叹息。

苏晗

  来自中国内地潮流音乐人永彬Ryan. B的《本来》也凭借独特的内容视角和复古怀旧曲风得到粉丝好评,在本月榜单收获不俗成绩。据悉,《本来》一曲收录于“汽水男孩”永彬Ryan. B全新EP《重现8090》,永彬Ryan. B深情嗓音搭配复古曲风,加入80、90年代的钢琴编曲,轻缓节奏下,经典与潮流交汇,呈现出别致的复古特色,“如果再有一次我还心动,我应该会变得比较慎重”等写实歌词,将爱情的不甘与细腻全盘托出,更让乐迷沉醉于“本来”的浪漫之中。

永彬Ryan. B

  本期榜单TOP5最后一首歌曲来自内地音乐人郭镐鸣的《咏叹调》。《咏叹调》一曲以流行曲风为基调,编曲融合了诸多电音与古风元素,前半段郭镐鸣清爽有力的流行唱腔与副歌部分古风女声solo形成鲜明对比,为这首歌曲增添了不少独特意境,全曲优雅清新、耐人寻味。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2.0版本已于近日正式上线,独家音乐人郭镐鸣的《咏叹调》经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独家推广后,播放量达到每天60万次,播放量增长超600倍。

郭镐鸣

  据悉,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是腾讯音乐平台每周发布的原创音乐权威榜单,自推出以来便获得众多原创音乐人的关注和乐迷的喜爱。有网友表示,透过原创榜收获了不少新鲜好歌,也认识了更多富有潜力的原创音乐人。而对原创音乐人而言,入选腾讯音乐人原创榜可以令他们获得更多资源和机会:每月榜单的“月度之星”,不仅会获得三大平台的开屏海报推介,更有机会参与腾讯音乐人星级培训营、全国巡演及数字专辑发布等项目。

  在腾讯音乐人原创榜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支持平台——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http://y.tencentmusic.com/)。目前,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正在不断升级完善各项功能,除了推出一站式管理后台、音乐人指数、定制化线上版权签约、线上单曲签约、动态歌词等亮眼功能外,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还成为国内首个支持机构入驻、并支持音乐人制作实体专辑、通过移动端入驻及上传作品的平台。值得关注的是,近日,腾讯音乐人数字专辑功能正式上线,支持独家音乐人发布数字专辑,数字专辑收入同样享受亿元激励计划收益扶持,为音乐人作品变现助力。

  此外,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2019”自启动以来,以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为依托,全面升级作品征集方式,面向所有曲风流派征集原创音乐作品,全年无休、不断更新,在扶持原创音乐人方面成果显著,收获良好口碑。据悉,腾讯音乐人2020超级原力计划特别策划“方言民谣”征选已正式启动,将持续为原创音乐人造势和发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