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秦时明月》高渐离角色曲上线酷狗,演绎悲怆离别情

2020-07-31 16:44:11 来源: 上海之声 作者:

  提起《秦时明月》动画,相信不少国创动画粉丝对其都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动画的精美画风及优质剧情,恨的是更新太慢让人心痒痒。因此,不少动画粉丝自入坑后即纷纷化身催更小能手,尤其是《秦时明月》第六部《秦时明月之沧海横流》公布消息将在今年暑假播出后,更是让一众粉丝经常在官方微博下疯狂暗示。7月31日,《秦时明月》高渐离角色曲《黍离》惊喜上线酷狗音乐,由国风音乐领航人李玉刚演唱,这回终于能给动画粉丝们提前解解馋了。

  高渐离这个角色,可算是《秦时明月》动画中的超人气角色。作为战国七雄之一的他,气质忧郁高雅,容颜俊美。对雪女用情至深,与同为琴师的旷修互为知己。这次李玉刚演唱的《黍离》正是传说中高渐离的至交旷修临终前所弹奏曲子,是旷修以琴声告诉高渐离,“虽你我素未谋面,却是与生俱来的神交知己,因《高山流水》琴谱而结缘,我深知你值得我所托”。二人在刑场忘情合奏《高山流水》后,旷修含笑而逝。

  正因如此,在《黍离》一曲当中,充满着高渐离对至交知己逝去的悲恸。正如歌词中的“我看见,你辗转于这人世间,一步接着一步,深深又浅浅,试着把足迹留在天与地,每一个瞬间,描摹着你来过的轮廓”,李玉刚以唯美戏腔演绎,与伴奏中悠扬萧声和古琴流水声相互交映,婉转深情中带着不舍,将高渐离内心的思绪完美诠释。

  难怪歌迷在《黍离》酷狗评论区中表示“除了葬心,这首歌怕是李老师唱过最悲的歌了”“歌听着听着就哭了”“居然能把高音和低音演绎得如此完美”。也有动画粉丝通过高渐离角色歌,已经嗅到了“发刀子”的味道,留言道“这是一首离别之歌,与红颜,与知己,小高就快要刺秦了”。

  事实上,《黍离》这首歌曲已经不是李玉刚首次跨界二次元。在今年的人气黑马国创动画《百妖谱》OST当中,李玉刚献唱了动画主题曲《善念起》,给动画粉丝带来了不少惊喜。在动画中不少观众纷纷把“太有排名了”“经费燃烧”“从此不跳op”等弹幕打在公屏上,无疑对李玉刚的跨界尝试十分喜爱和认可。

  这首被李玉刚歌迷称为继《葬心》后最伤感的歌曲到底有多虐?想知道的话不妨上酷狗音乐搜索《黍离》,欣赏玉先生再度踏足二次元的新歌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