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甜品师4个月收获超300万粉丝!人生苦短,还好你甜

2020-07-31 16:40:4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晶莹剔透的牛奶草莓冻,每一颗草莓都像正在享受牛奶spa;手抓饼做的拿破仑,简单易学还给深夜追剧增添了一份小资情调;爽滑软糯的抹茶双皮奶,一勺下去,苦中带甜的口感让人意犹未尽……

  会做甜品的男生能有多吸引人?在抖音,@子航核电站的420多万粉丝一定能回答这个问题。尽管从不露脸,但每天一款颜值与口味俱佳的甜品陪伴,配上可甜可咸可霸气的好嗓子,让网友们每次刷到视频都被美食吸引了眼球,不忍心滑走。

  亦舒说,人生苦短,先吃甜点。在平淡的生活里,手把手教粉丝们制作一款好吃的甜品,是子航享受生活的方式,也通过抖音,让更多喜欢他的粉丝,找到了与世界和解的出口。

  |有一种陪伴,叫每天为你做一款甜品

  2018年10月24号,刚刚大学毕业的子航分享了自己的第一个抖音视频。通过和粉丝们分享有意思的生活趣事,短短十个月左右的时间,就收获了超过一百万粉丝。

  今年八月,子航开始分享甜品视频,不到4个月就收获了300多万粉丝,单条视频最高点击量超2000万。

  因为从小就生活在氛围宽松自由的家庭,高中后子航就开始学习下厨,毕业后与万千年轻人一样奋斗在上海,下厨不仅能节约生活成本,更是在忙碌的节奏里,给自己的一种宠爱。

  子航说,自己嗜甜如命,过分痴迷巧克力,每当遇到很大压力,心情失落时,就会吃上一两口甜到发腻的巧克力单品。好像所有的忧愁只要被巧克力包裹着埋进胃的最深处,心情就会放晴。在抖音,无数和子航一样的年轻人,也隔着屏幕享受到了这份甜蜜的慰藉。

  除了甜品,也有不少网友被他独特而有魅力的声线吸引,每晚期待着他的更新,也是期待着这一副似乎是从动漫中走出来的好嗓音,带给自己充满活力又让人心安的力量。

  为了让更多人真正可以享受制作甜品的快乐,子航挑选了更加容易上手的品类,视频中每一款甜品几乎都只需要简单的食材和工具、一台家庭版烤箱就可以完成。

  橙子蛋糕、桂花炖奶、奇异果大福、西米露果冻……那些在甜品店或海报里你曾见过的甜品,在子航的改良下,更换了新的馅料和配色,颜值更高,做法却并不难。变通的思维、创新的做法,更符合每一次下厨时,当下的口味和心情。

  |“我只是个普通人,有幸被大家喜欢”

  做甜品的失败几率非常大,原料的配比不对,就会导致凝固不好,颜色不对。学了多年画画和动画制作的子航在甜品制作方面,完全自学成才。也因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试错。

  每天发布在视频中的那款甜品背后,可能还有四五个因为失败而被吃掉的“牺牲品”。所幸,倾注全部身心的投入也带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子航粉丝的活跃度极高,而他也因为尽可能回复粉丝的每一条留言,而变身最宠粉的抖音甜品师。每条视频下面,粉丝点菜、聊天,一不留神,就可能会得到子航的惊喜回复。

  更有粉丝传说,在子航的作品下打卡“表白”是脱单利器,好几位小仙女都顺利收获了甜甜的爱情。大概喜欢甜品的姑娘,内心总是格外柔软,遇见温暖的几率都要大一些吧。

  面对粉丝们的热情,子航倒是觉得,“我只是个普通人,既然有幸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就更希望能跟大家有更好的交流。”

  同时,他也希望带动更多身边的朋友走进抖音,抓住自由表达的机会,给日复一日上班打卡的生活撕开一个通向美好的口子,或许每个人都能挖掘出属于自己的潜力。

  |亲口品尝甜蜜,实现终极梦想

  尽管作为抖音视频创作者,子航已经拥有了自己相对完整的粉丝群体,但一味的扩大粉丝数字,却不是他的终极目标。让更多人看到自己视频的同时,也能实实在在品尝到这一份独属于彼此的甜蜜,才是他的最终梦想。

  受到物料、保质期等种种影响,甜品的赏味期很短,既难保鲜,也无法做到长途运输。如果能够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大概率就能让朋友们吃到和抖音视频里一模一样的甜品。

  而在这个梦想实现的过程中,子航和粉丝们已经开始策划“移动甜品店”线下会面计划。未来,子航将通过设计系列视频,前往粉丝们所在的不同城市,带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甜品,与粉丝们分享在旅途中发生的新鲜、好玩的事儿,真正把抖音变成见证彼此成长、分享美好瞬间的窗口。

  在宣布这条计划的抖音评论中,几千名粉丝举手报名,跃跃欲试。提起在抖音与这些朋友的相遇,子航说:“拥有你们,我已经足够幸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