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少年用歌声致敬中国女排 《音乐大师课》师生现场比赛划龙舟

2020-03-29 13:49: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世熙传媒联合出品的音乐教育公益节目《音乐大师课》第四季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汇报演出,为了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理解音乐感悟人生,本周日(3月27日)班主任胡海泉老师精心策划了一堂“体育课”,不仅在课余组织了“三人四足”的小小测验,更是邀请到是各项体育运动中的佼佼者来到课堂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比赛经历和精彩的故事,当一群00后的同学们遇到各个体育项目的冠军时,会有怎样的收获呢?小小年纪的他们又将会如何理解这其中的体育精神?节目中海泉老师还邀请了明星羽毛球队的队员——付笛生、任静两位老师来到课堂,在帮助同学们学习音乐的同时,也一同聆听同学们的音乐感悟,他们将与大家分享哪些故事呢?

  (《音乐大师课》为冠军唱首歌)

  奇迹男孩心怀拳击梦想 10后少年用音乐致敬中国女排

  我们的奇迹男孩陈果毅因身体原因并不能参加激烈的体育运动,但是从小受到外公影响的果毅却很喜欢看拳击比赛,此次音乐助教秦奋将带领小果毅与刘雨童一起来到了拳击训练现场,让小果毅有机会圆梦拳击场,不仅如此,节目组更邀请到2017年WBA雏量级青年拳王张方勇叔叔来到课堂上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冠军之路。让孩子们感到意外的是,登上舞台的竟然是一位外卖配送员?原来张叔叔在生活中竟然还有第二重身份!从外卖员到拳击冠军,张叔叔的运动生涯背后到底还隐藏着什么令人感慨的故事?节目中,性格坚毅勇敢的小果毅与爆发力十足的小雨童,选择共同演唱一首《星星点灯》来表达自己对张叔叔及所有勇于拼搏的运动员的敬佩之情,既唱出了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更唱出了面对困难不妥协不服输的坚忍勇气!张叔叔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将会对小果毅带来怎样的触动?

  (刘雨童、陈果毅演唱《星星点灯》)

  中国女排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也深深影响到了我们的小同学们。在观看了中国女排的比赛视频后,李诺麒和杨珺远两位小同学也被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感动,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女排精神,节目组邀请到前中国女排主力主攻手杨昊、前中国女排二传手宋妮娜两位运动员姐姐来到现场,分享赛场上的心路历程。在感受到女排冠军背后的付出后,梨涡少年李诺麒选择了经典歌曲《蜗牛》献给所有女排队员,在他的眼中,冠军是要经历一步一步扎实的努力而来的,无论输赢都竭尽全力的拼搏,这正是诺麒从中学到的道理。而在小珺远的眼中,中国女排是我们“天下无双”的骄傲,于是他将这一首《天下无双》送给令他敬佩的女排冠军们,珺远细腻婉转的嗓音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称赞,我们的冠军姐姐们又会有怎样的评价呢?两位冠军姐姐更是在节目现场一展歌喉,他们闲暇时候最喜欢的哪些歌曲呢?

  (前中国女排主力主攻手杨昊、前中国女排二传手宋妮娜与同学们分享体育故事)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空降课堂 小小跳绳冠军送上惊人表演

  说到体育运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更是备受关注,邱梓淇和黄文锐两位同学也是迫不及待要跟小同学们分享他们认识的新朋友: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还有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姐姐,作为北京申办冬奥会的陈述人,李妮娜姐姐现场与我们分享了申奥过程中让人印象极为深刻的故事,让孩子们赞叹连连。节目中,邱梓淇和黄文锐把对于明天与未来的期待用一首《明天,你好》唱了出来,明亮纯粹的歌声让人感受到充沛的力量。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与同学们体育故事)

  节目中小禹方更是从九江女子龙舟队的冠军阿姨们那里深深了解到当团队齐心协力,便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于是小禹方选择了一首《众人划桨开大船》,来歌唱众人团结一致的体育精神!面对原唱付笛生老师,小禹方能突破自己的歌唱方法、信心十足地完成这首歌曲么?龙舟队的潘阿姨的经历更是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感动,为了替车祸受伤的丈夫继续运动梦想,41岁的潘阿姨第一次接触到龙舟运动,而通过艰辛的训练和团队的团结配合,十余年中,潘阿姨与队友获得了一百余枚大赛奖牌,这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课堂上老师和同学们分为两队现场比拼“划龙舟”,付笛声老师上阵唱“号子”、海泉老师现场击鼓,有了这样强劲的助威,“老师队”能否获得冠军阿姨的青睐?一决胜负的关键时刻,小诺麒突然使出“绝招”,让海泉老师大跌眼镜!这场竞技的结果究竟如何?

  (九江女子龙舟队的冠军阿姨们与同学们分享体育故事)

  (班主任胡海泉与音乐助教秦奋舞台上做俯卧撑)

  除了各位冠军叔叔阿姨,相信同龄人中的冠军更能为同学们带来音乐灵感,这不,2019年挪威跳绳世界杯少年团的跳绳世界冠军们带着他们的“装备”来到了现场,一根小小的跳绳在他们手中焕发出奇妙的魅力,不仅用各种令人瞠目的花式跳绳技术征服了老师和同学们,更为米拉和李澳利的歌曲《大家一起来》进行了一段特别的“跳绳伴舞”,让老师和同学们都连连惊叹。小冠军们更是要在《音乐大师课》舞台上挑战自己的跳绳记录,30秒完成122次的花式跳绳成绩,他们能成功么?当我们以为的“跳绳运动”遇到小冠军们的“跳绳运动”,这中间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2019年挪威跳绳世界杯少年团的跳绳世界冠军们与同学们分享体育故事)

  纯真年代,经典发声,让孩子们把爱唱给你听。当体育冠军遇到音乐少年,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呢?在“为冠军唱首歌”主题汇报演出中,同学们又将收获哪些思考呢?敬请期待本周日(3月27日)22:00 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