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迎春!《为你喝彩》新春特别节目带您“思想过年”

2020-01-22 16:46: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本周三(1月22日)22:13,由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并牵头策划,北京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聚焦人才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隆重推出新春特别节目,再次邀请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唐文斌,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建设副总指挥李建华,北京科技大学特岗教授、博士生导师万向元,北京京西学校创始人柯马凯,百济神州全球研究临床运营和生物统计暨亚太临床开发负责人汪来等12位嘉宾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与您一起用奋斗和智慧迎接春节!

  干 货 满满 ! 顶 尖人才分享 “ 硬核 ” 创业 秘笈

  成功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事情,但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如何保持心性,坚持到底才是重中之重。本期节目中,北京科技大学特岗教授、博士生导师万向元分享了他从学习到科研再到创业的励志人生。13岁的时候,万向元偷骑父亲的自行车和小伙伴溜去县城玩,在第一次见识到城市的繁华后,他便决心要走出大山。随后,万向元顺利考上了河南农业大学,并立志要考取全国最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然而就在1999年全国研究生统考的前两天,万向元却得了急性阑尾炎,为了不耽误考试,他决定边输消炎药边考试。出考场的时候,连看门的大爷都鼓励万向元“小伙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办法”是万向元的人生座右铭和冲锋号,他表示成功路上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要坚定信念,不为失败找借口,办法总会比困难多。

  汪来是百济神州全球研究临床运营和生物统计暨亚太临床开发负责人,在癌症机理和抗癌药物研发领域已经从业了二十年。2011年,汪来回国参与百济神州的创建时,看到中国老百姓对新药需求的不断增长,也看到了中国新药研发人才条件的具备。如今,经过九年的努力,百济神州已经拥有了两款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为中国制药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节目中当主持人问汪来,回顾过去二十多年的付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汪来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想做的事”。汪来相信,未来中国一定会不断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新药,并且会慢慢走向国际舞台。通过中国制药人的共同努力,未来五年、十年,一定会让中国制药,在中国站起来,走出去!

  高燃励志! 行 业 精英 与 您一起 “ 思想迎春 ”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在众多领域上的应用给人类生活带来了便捷,人脸支付就是其中之一。人脸支付虽然新颖又好用,但受众还是对它有着诸多疑问。比如,如果用照片或面具代替真人,这样的情况下也能实现支付吗?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唐文斌在节目中给出了他的答案,“因为旷视科技运用的是活体识别技术,所以可以通过活体检测的算法,来判断出支付的对象是活体还是其他物体”。节目中,唐文斌还与观众分享了人工智能的价值和责任,“旷视科技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必须肩负起推动AI技术向善发展的责任。只有这样,未来人们在谈起人工智能的时候,才可能说它是一种善意和有温度的技术”。

  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建设副总指挥李建华,从入行之初参与北京T2航站楼项目的建设,到T3航站楼的建设,再到2019年成功完成大兴机场的建设,他参与了一个又一个建筑奇迹,克服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级难度的挑战。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世界顶尖的建筑师,儿时的梦想竟是成为一名汽车修理师。节目中,李建华分享了他的心路转变历程,“正是因为时代和城市的发展,才推动我一步步前行,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柯马凯虽然有着纯正的英国血统,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北京”,他的家族前后一共有六代人生活在中国,见证了中国百年来的沧桑巨变。他的父母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了60年,是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他自己更是在1994年创办了北京第一所国际学校——北京京西学校。2019年,他的母亲伊丽莎白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了友谊勋章,这是国家给予外国人的最高的荣誉。节目中,主持人告诉观众北京很多饭店里面的菜谱和菜名都是柯马凯给翻译成英文的。说起这件事,柯马凯用了一个生动有趣的例子来说明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比如中国的饮食文化历史悠久,一道驴打滚,如果直接翻译成英文的话,外国人看了莫名奇妙,不知道是荤是素,是甜是咸。”为此,他还搞了一个专家团队,不仅研究中华美食的配料,还研究它的烹饪方式,为了就是让那些来中国的外国人在点餐的时候能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柯马凯表示,他们一家能为中外友谊做事,将北京的文化、中国的文化传播出去,是他最大的幸福。今年已经69岁的柯马凯,与北京还有哪些美好的回忆?他又用了哪些别具创意的方法,一步步搭建起中外国际友谊的桥梁呢?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高燃励志,奋斗迎春!《为你喝彩》新春特别节目,诚邀2019年度12位重量级嘉宾,再次回归节目分享精彩的人生故事与奋斗秘笈!今天(1月22日)22:13,锁定北京卫视,为奋斗者喝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