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星工厂酷狗再孵新星,盘点那些从酷狗走红的歌手

2018-10-08 10:03:00 来源: 华声娱乐 作者:

  “疗伤天后”庄心妍的名字从来都是酷狗音乐TOP500榜单上的常客,而今年三月以来她的歌曲《再见只是陌生人》更是连续十周打入TOP10。而谁又能想到,如今被歌迷誉为“疗伤天后”的庄心妍,成名前只是一个名不经传的酷狗小主播?

  庄心妍在2012年进入酷狗直播正式成为一名主播歌手,默默在直播间唱好歌给观众听,也因此在酷狗直播里拢聚到一大批忠实的粉丝,一路上支持她走过来。后面慢慢通过酷狗平台不断地给予资源进行宣传,发行的单曲《再见只是陌生人》一炮而红,长年位居酷狗TOP500 以及单曲畅销榜前五。在今年,酷狗还为庄心妍举办“舍不得时光机-庄心妍个人主题展”加以推广,通过直播平台和社交媒体的进行发酵。新专辑《多么舍不得》人气更是突飞猛进,在酷狗音乐已经突破100万销量。

  酷狗作为当代强有力的造星平台,通过自己完善的音乐孵化体系,实现了不少普通人的歌手梦,捧红了不少主播歌手,胡66便是不容小觑的新星之一。在2017年才加入酷狗直播的胡66,入驻之后以一曲《空空如也》横扫各大平台,拿下酷狗音乐超20亿的点播量!这不免让人想到其背后酷狗音乐及直播双平台的推广资源,才加速了胡66的走红。

  被网友们称为“嘟嘟姐”的刘子璇也是酷狗造星平台“造星”的好例子。在加入酷狗直播后,依靠酷狗直播与酷狗音乐双平台的粉丝和资源打通,发行新歌之后第一时间在酷狗直播打歌,不断为歌曲增加热度,直接导致了《嘴巴嘟嘟》长期霸屏酷狗TOP500榜单,还在网上刮起了一阵“嘟嘟风”,大批网友自发加入短视频拍摄,狂热风潮根本停不下来。

  而近日,造星平台酷狗又出一名爆红主播歌手,人美声甜的兔子牙凭借一首《小了白了兔+卡布奇诺》的串烧在短视频平台上迅速走红,发布两天点赞量接近300万,多条短视频获赞量超1900万,目前已坐拥700万的庞大粉丝群体。

  深扒发现,兔子牙走红原因跟前面三人都大同小异。她在2015年12月加入酷狗直播,在酷狗音乐和酷狗直播的推波助澜下获得了不少资源,她曾参与两届年度盛典,与薛之谦、蔡依林、李玉刚、杨宗纬、李宇春等大咖同台,给自己积累了不少经验和认知度。除此之外,酷狗直播的扶持计划还让兔子牙的直播间挂上过酷狗首页大力宣传。2017年更是通过酷狗音乐成功推出第一首单曲《繁星四月》,并在酷狗直播拿下了36万张专辑的销售成绩。

  酷狗直播成功地将兔子牙、庄心妍、胡66等一批直播歌手塑造成专业的大众歌手,完整打通了音乐上下游的产业链,不论是发行歌曲还是直播首唱都环环相扣,凭借这套完善的造星体系,为酷狗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相信未来酷狗会打造出更多新星,令更多优秀音乐人在平台的助力下发光发热,实现普通人的歌手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