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欢呼中国年” 易秒英、塔斯肯《回家的路》听哭了!

2018-02-09 15:39: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欢呼中国年”温情回归传统,用歌声花式为中国文化打call,用小品讲述小人物的新年故事,为我们献上了一道极具中国年味的娱乐大餐。黄晓明、靳梦佳上演炒大虾版“喜刷刷”,唱出中国菜谱,韩雪“猪小妹”上身播串词,此外关晓彤、华晨宇、Jessie J等一众明星都献上了精彩表演。晚会下半场,易秒英、塔斯肯一首《回家的路》暖心演绎,感动无数观众,更是唱出十点档小高潮。 

大众网娱乐 昨晚,湖南卫视小年春晚

湘籍歌手“回家”大过年,易秒英、塔斯肯《回家的路》泪目 

本次湖南卫视春晚舞台上,一波湘籍歌唱家轮翻登场,用歌声表达时代心声,成为一大亮点。湘籍歌唱家易秒英、塔斯肯民歌和通俗唱法的组合更是让人“耳”旁一亮。易秒英声音柔美、清甜,塔斯肯声线柔和、飘逸,两人的歌声相互交融,回旋婉转,把这首《回家的路》演绎得十分触泪暖心。许多网友在微博表示“竟然听哭了”“湖南卫视春晚这首歌真的唱进了许多中国人的心里”。 

催泪歌曲献驻边战士也献父亲 易秒英用歌声祝福父亲“走好” 

战士保家卫国驻守边疆,多年未归,这样的故事在舞台上被演绎过无数遍,但湖南卫视却用一首《回家的路》完美诠释了故事的精髓,打开了所有人对家的思念,引发了观众的集体情感共鸣。 

回家吧,幸福,能抱一抱父母。“一声声“回家”的呼唤唱出了现场驻边战士的心声,也唱出了无数观众的心声。然而对于歌唱家易秒英来说,这首歌献给战士,献给观众,更是献给自己的父亲。就在两个月前,易秒英的父亲因为肺癌去世,原本以为父亲可以安稳地可以度过这个春节,和家人一起和和美美、快快乐乐过新年,不曾想父亲突然病逝。易秒英说,父亲陈老虽是继父,但胜似亲父。“那时家中贫寒,他把唯一的读书的机会给了大哥和自己,却让小妹,他唯一的亲生女儿外出打工,这种精神不是一般人能做到。”忆起父亲的好,易秒英心中充满感恩。虽然上天带走了自己亲父的生命,但是却赐给了她另一个伟大的父亲。在易秒英家乡有个观念,当年离去的亲人在春节还会“回家”和家人团聚。易秒英希望用这首歌照亮父亲“回家的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