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晚上演音乐盛宴 吴牧野马克西姆同台PK谁是金手指

2018-02-07 15:5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随着2月8日小年夜的临近,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也陆续曝光了更多加盟大咖,据悉这次晚会不仅邀请众多当红明星登台表演,还会为观众奉上一场国际级别的音乐盛宴,代表中国的国际级钢琴家吴牧野将与来自克罗地亚的钢琴家马克西姆同台演绎世界名曲《野蜂飞舞》狂飙琴速,到底谁是金手指将在今晚一分高下。

  同为钢琴领域的知名人物,又要同台演出,两人难免被比较,那么两人到底谁高谁低呢?

  其实这一点很难界定,因为马克西姆并非古典界公认的钢琴家,早期玩跨界音乐时还曾被古典界所批判。吴牧野则出身法国钢琴正统学派,曾获法国巴黎钢琴界最高级“完美钢琴”演奏家称号,也是目前唯一获此项法国钢琴界最高荣誉的中国钢琴家。

  两人虽然流派不同,但对音乐的赤诚之心却是相同的,吴牧野凭借超凡脱俗的钢琴表现技巧和音乐表现力赢得音乐界赞誉,被法国资深媒体《世界报》赞为欧洲钢琴界的“金手指”,而马克西姆擅长于将流行乐与古典乐结合在一起,相比之下对于钢琴技巧的把握要远逊于吴牧野。

  相比于大自己十岁却极具颠覆性的马克西姆,吴牧野则显得更像一个“老干部”,回国后多次登台演出都是受邀参加重要国事及外事演出。他也始终坚持把正能量带给听众,一向热心公益的他在2017年被世界卫生组织授予中国健康特使的称号,并在日内瓦世卫总部奏响《我的祖国》,在发表演讲时他称相信音乐可以陪伴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带来希望和勇气。

  这次同台演出他们将用音乐做纽带架构沟通的桥梁,为观众带来别样的视听享受,不同流派与风格的首次碰撞到底会激荡出怎样的火花呢?期待2月8日小年夜湖南春晚给我们的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