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也有你》续写冀台音乐交流新篇章

2020-07-14 16:48:43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二届冀台经典音乐交流会13日在线上启幕。两岸音乐人经过近一个月的相互沟通合作,本届交流会主题曲《有我也有你》于近日创作推出,目前陆续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虾米音乐等十余家音乐平台上线。

  据悉,该主题曲一经推出,即在社交媒体引起热评和称赞。

  微博网友“青山绿水6431“评论:MV中散发着一股浓郁的中国风!!!再看词曲部分,又是非常的大气。幽幽二胡故事续,琵琶轻弹皆感动,把我们心手相依共筑美好未来的愿景表达得真切.....有如此宏伟壮丽的山河在身旁,是无比自豪喜悦的!!!而这其中,有我也有你......

  词作者张澜群、贾明兴表示,这是写给海峡两岸同胞的一首歌,其中“明月千里寄相思.....风风雨雨共呼吸“深刻表达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情感。

  曲作者白朝晖、李昊霖表示,为了突出中国元素,除了旋律写作强调五声音阶外,在编曲方面加入了二胡和琵琶等具有中华符号的传统乐器,增加了中国风的元素,更能拉近两岸同胞的感情。

  歌手李鹏宇(腾讯娱乐签约音乐人、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擂主)拥有温暖、磁性的嗓音,他的演唱为这首歌曲增添了丰富的感情色彩。

  歌手尹梦娇表示,希望这首歌能为所有同胞送上温暖和鼓励,在这个艰难的时期,大家互相帮助,美丽明天定会有期。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