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维维新专《3811》先导EP滚烫登陆酷狗,献歌乘风破浪的姐姐

2020-07-09 15:33:20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近日,谭维维2020全新专辑《3811》先导EP《姐码3811》抢鲜上线酷狗,突破年龄界限与身份,以音乐探索女性的光芒与力量。专辑呈现的前沿领先概念与感染力十足的超强唱功征服了万千歌迷,跟随歌者谭维维的动人故事旅程一起找寻心中的答案。

  谭维维新专辑命名《3811》由一串别有意义的数字组成,代表着38岁的谭维维透过音乐与11位女性展开对话,融合多元曲风表现,用音乐记录下属于她们人生的故事。

  “《3811》是送给women我们的一张专辑,是我在生活中,梦中,路上,想像里,记忆里….碰到的和没碰到的11个女人。我想跟着她们一路成长,爱她们所爱,悲痛她们的悲痛,和她们一路接着享受未知….”——谭维维

  作为一名优秀的实力派歌手,谭维维将更多精力投入在艺术追求的道路上。她乐衷于跨界探索,将摇滚的、爵士的、民族的、乡土的元素互相碰撞融合,带来全新听觉体验。不断突破自我,保持顽强艺术生命力,谭维维本身作为女性代表所展现出来的态度已令人非常钦佩,散发强大魅力。

  这一次的创作,谭维维选择将视角关注到不同时期、不同身份的女性面貌。先导EP《姐码 3811》收录了《章存仙》以及全新的录音室单曲《阿果》,还有一首神秘 Demo曲目充分吊起歌迷的胃口,大片留白引发了无限遐想。

  专辑的第一首主打歌《章存仙》,讲述的就是谭维维的三姨,一个名为“章存仙”的平凡女性。作为一名小镇公车售票员,她历经岁月洗礼依然保持积极向上、敢爱敢恨的精神深深触动着谭维维。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分别是尹约、钱雷。这两人还曾共同创作了周深的代表作《大鱼》、那英的《默》,以及谭维维之前的作品《失眠书》。尹约善于凝练的词句呈现出细腻的情感,搭配钱雷优美婉转而不落俗的旋律,将女性柔情的一面发挥到了极致。

  第二首曝光的歌曲《阿果》灵感来源于谭维维亲自参与的凉山采风。歌曲记录的是当地一个经历“换童裙”民俗活动的女生,在亲友的祝愿中,女孩接受成人礼迈入人生新的阶段,勇敢面对转变,去书写自己的人生。

  率先发布的先导EP《姐码3811》在酷狗上线瞬间引发一众歌迷热烈关注,纷纷集结酷狗歌曲评论区点赞打Call。更让人惊喜的是,人气飙升秒破999+的评论区还迎来谭维维神秘空降,幸运翻牌粉丝留言亲切回复。看到粉丝热情分享听歌感悟,谭维维以一句歌词“目光晴朗,内心滚烫”默契呼应,令人深受触动。

  女人的一生渗透了太多令人想解开的迷思,遮掩地那么迷人,又坦荡地那么动人。谭维维2020全新专辑《3811》已徐徐拉开序幕,现在登陆酷狗,由先导EP为你“姐码”,去聆听不同女性平凡,或不凡的故事。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