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首发李荣浩新歌《要我怎么办》,九字歌词唱尽人生百味

2020-07-09 11:14:37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7月8日零时,酷狗音乐上线了李荣浩第六张创作专辑的最新单曲《要我怎么办》,用“哈哈、呵呵”四个字总结人生的一首歌在上线后引发热议,酷狗评论秒破999+的同时也以#李荣浩新歌歌词九个字#冲上微博热搜。也许你也有这样的时刻,每每想用世上最华丽最精准的词汇来描述人生,但思前想后修修改改,最终却只能用“呵呵、哈哈”来概括。

  在这首歌上线之前,李荣浩就在微博中说:“我写过太多关于人生的歌词,这首歌我写了三四个版本,始终都觉得不对,都删掉了,最终觉得用这四个字来描写人生最合适。”歌曲发布后,他又在微博中写道:“呵呵和哈哈这四个字,在这个年代包含了太多情绪,感觉说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说。” 这首欢脱随性的歌,用“呵呵、哈哈”总结人生种种,最后问一句“要我怎么办”,那些无奈或豁达的情绪都在这简单的四个字之中。尽管备受争议,但李荣浩的确用最简单的方式唱尽人生难言的无可奈何。

  和之前的作品一样,这首歌的词曲到编曲制作贝斯吉他都是李荣浩一手包办。由于歌词字太少,有不少观众觉得这首歌是李荣浩想展示自己高超的编曲水平;也有很多网友说:“想想四秒的《贝贝》”、“呵呵,那我明白了”“哈哈知道了”;酷狗网友们更有趣,直接调侃:“严重怀疑这是见不到媳妇愁的!”不过这首歌的编曲确实是可圈可点的。前奏响起时气势十足,乐器的爆炸演奏,节奏感极强。副歌几段不同层次的情绪递进,直到高潮的呐喊,就像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中的层层压制下的爆发,随后紧接着的只有平息下来的无奈。整体旋律走慢摇的感觉,听起来也是十分上头。

  人生这个复杂的命题本就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每个人对每个阶段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理解,但是相信每个人都有千言万语仅剩一句“呵呵、哈哈”的时刻。人生百味,尽付歌中,难言无奈时,打开酷狗音乐和李荣浩一起《要我怎么办》吧~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