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奶南带着小奶音来了!周震南做客酷狗《解忧电台》

2020-07-09 15:45:12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周震南身为当红爱豆也懂普通人的职场焦虑?这一周,周震南做客由酷狗音乐和中国青年报联合出品的青年治愈类长音频节目《解忧电台》,和听众分享对职场焦虑的理解,声音中带着少年的稚气,道理却一针见血。网友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周震南也懂社畜的“难”,不愧是大家的“南”朋友!

  其实,社畜的“难”和艺人的“难”,并没有多大的不同。社畜中有浑水摸鱼的咸鱼,艺人中也有划水偷懒的老油条;社畜中有努力拼搏的上进青年,艺人中也有积极进取的拼命三郎;社畜有担心被淘汰等各种职场焦虑,艺人也有工作不稳定、不知未来出路的烦恼。

  周震南今年刚满20岁,2017年参加《明日之子》获得第四名,2019年参加《创造营2019》最终C位出道,赢取了一众粉丝的爱。

  而让周震南出圈的是他的“2G网络”梗,虽说这段“佳话”在江湖流传已久,但是有没有想过这背后代表了什么呢?一个年轻人,可以做到只专注于跳舞、唱歌,不怎么刷社交媒体,不怎么网购,能抵挡住这些形形色色的“快文化”的诱惑,有这样的定力,其实无论在什么领域,都能做出成绩。

  周震南在《解忧电台》节目中说道,适当的焦虑会让人保持动力十足的状态。所以,接纳焦虑,积极地去提升自己,使自己强大起来,是周震南给大家的建议。

  说起来也很可爱,周震南的普通话其实算不上标准,说话语气有一种南方男孩子的黏黏甜甜的感觉,平常上节目的反应也是慢慢的、呆萌呆萌的。这一次上《解忧电台》谈严肃话题,讲起道理来一套套的,倒听出了一些大人的成熟和稳重,粉丝都惊呼“周震南变大人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周震南的分享很有智慧,帮助他们理清了思路,找到了解决焦虑的方式和动力。

  就业焦虑、拖延症焦虑、育儿焦虑、金钱焦虑……这一届的年轻人怎么这么难?迄今为止,《解忧电台》的青年情感系列已经做到了第10期,每一期节目内容都围绕一种青年焦虑的主题进行讨论,由明星嘉宾和主播嘉宾通过声音的形式进行分享。值得一提的是,《解忧电台》和权威专业医疗健康APP"微脉"平台合作,每一期内容都会通过专业医生的权威审核,以确保内容的专业性。

  声音真的是一种有魔力的介质。在焦虑情绪无限放大的深夜,打开《解忧电台》,无论现实多艰难,起码让这些温柔的声音,为你暖一暖此刻的心窝吧。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