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唱作少女王佳懿首张个人EP《宝石匣子》全网发布 天后孙悦护航

2018-05-08 14:1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5月8日,孙悦力挺新人——15岁唱作少女王佳懿,个人首张EP《宝石匣子》全网发布,作为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佳懿,一直酷爱文学和音乐。首张专辑共收录四首作品《花园路》、《荒凉天使》、《跃跃欲试》、《孩子的眼睛》。其中《荒凉天使》和《跃跃欲试》两首作品作词能力彰显了少女不容小觑的作词潜力,文笔斐然,后生可畏。全辑音乐风格,包罗乡村摇滚、独立流行。既有温暖的母爱篇,也有个人的小倔强小迷茫,更有公益呼吁之心,不禁令网友感叹00后真的来了。 

  这张专辑从作词、作曲、演唱编曲王佳懿全程参与,所有和声桥段录制全由自己完成。对于非专业少女挑战难度极高。可她却说希望自己学习音乐的所有过程。专辑名称及设计也全由她个人想法实现完成。她说“这是我的第一张个人EP,虽然有些瑕疵,但却是属于幸运的15岁礼物。我喜欢唱歌,就算没有一个人看着我,只要我开口,就会感觉到舞台存在。一切都真实如我的声音。所以这张EP更像是我一个人私藏的宝石匣子,我只想用音乐记录我闯入的这个世界。” 

  歌坛资深“导师”孙悦,通过网站听到小佳懿的原创音乐作品,觉得她的声音十分具有磁性,小小的颗粒质感,轻微的变声期的沙质,让豆蔻年华少女的骄傲气质,全然流露。立刻隔空喊话,亲自护航圆了小佳懿的音乐梦想。孙悦还在微博中亲自录制视频为这个平凡的普通百姓家的孩子打气,让很多网友非常感动。 

  因为完全没有演唱技巧痕迹渲染更成就了作品的干净、纯透,简直成为录音和混音师的挚爱。《花园路》写的就是走在海淀的花园路上对母亲脸上那份笑容的思念。但唯有那份思念能让我们每个人获得内心深处的安宁。佳懿说“这是妈妈写给妈妈的妈妈的歌,也是我用心唱给妈妈的歌,因为有一天我也会感同身受。”所以在母亲节前来临之际,发布这张唱片,也是想作为母亲节的一份礼物送给奶奶和妈妈。 

  《荒凉天使》唱出了她在成长中寻找很多答案的迷茫,但倔强和自信令她《跃跃欲试》,她说“小时候女孩儿总是喜欢穿上妈妈的高跟鞋,感觉垫着脚尖可以看到全世界,长大了才感受到,很多的困难正在前方等待着她冲闯过去。”她只所以演唱《孩子的眼睛》,因为佳懿和很多孩子一样,父母在异地工作,她成为留守儿童,童年里她称爷爷为“爷爷爸爸“,称奶奶为“奶奶妈妈”。她说她理解父母,但更感激爷爷奶奶对她的养育,她是幸运的,爷爷奶奶教她如何做人。老师带她在知识里成长,但是她也仍然希望所有孩子的童年,都拥有完整的记忆,希望大人用心发现他们对爱深切的渴望,在向前奔跑的时候,不要把他们遗落在后面。 

  如此年纪懂得感恩,还有丰富的想象力和细腻的情感。相信王佳懿的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音乐作品令人惊喜。 

  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