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黄旭助力“大爱燃擎” 新作《大爱同行》倡导安全出行

2018-02-02 10:53: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对于著名歌手黄旭的歌迷们来说,21日是充满惊喜的一天。在这一天,黄旭出席了“大爱燃擎”汽车公益之夜活动,并在活动中献唱了自己的全新歌曲《大爱同行》。歌曲将容易被人忽略的安全细节和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融入其中,打破刻板说教,以黑色幽默的歌词和节奏感极强的旋律传递安全出行的理念。《大爱同行》是黄旭的一次全新尝试,绝佳的现场反馈也证明了其歌曲风格在公益领域的独特优势。 

  黄旭为公益主动“出关” 创作新歌《大爱同行》 

  当今社会,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与汽车发生关系,这些关系中,有些形成了故事,有些则变成了事故,而黄旭恰恰是一个同时经历过“故事”与“事故”的人。熟悉黄旭的歌迷都知道,在选秀比赛中,黄旭曾凭借一首《天堂来信》感动无数观众,为自己实力圈粉。这首《天堂来信》的灵感来源正是黄旭好友的经历,这首歌曲的最后,黄旭的一声“请勿酒驾”让人不胜唏嘘。如果说朋友的经历只是旁敲侧击,那么黄旭自己的亲身经历则让他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样是在参加选秀比赛时期,黄旭曾经历过一次车祸,当时他被后车追尾,好在他在驾驶时做足了安全措施,才避免酿成大祸。 

  一直以来,黄旭都格外重视交通安全,也一直希望有机会可以借自己的作品推行安全出行的理念。在本次“大爱燃擎”汽车公益活动开始之前,黄旭曾打算进行一段时间的“闭关创作”,并和歌迷开玩笑的表示“一段时间内将不再发微博”。当“大爱燃擎”汽车公益邀请黄旭时,两者一拍即合,黄旭更“主动出关”为活动助力,还特意为活动创作了全新歌曲《大爱同行》,如此正能量的做法也获得了歌迷们的一致赞誉。 

  《大爱同行》打破刻板说教 风趣幽默中传递“交通正能量” 

  与之前《天堂来信》主打情感的表达方式不同,在黄旭的创作下,《大爱同行》从细节入手,逐步展开内容。在歌曲中,黄旭创作了一个“笨司机”,这位笨司机在开车前会“浪费时间”给家人系好安全带,会“技术很差”不在车流中钻来钻去,会“乱花钱”为孩子购买安全座椅。在笨司机眼中,开远光灯,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路怒症都是无法理解的行为,因此他选择平庸的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马路上的“笨人”。歌曲通过“笨司机”与“聪明司机”的对比,在幽默风趣的氛围下,吐槽了马路上的种种不文明行为,传播了安全驾驶,安全出行的理念。 

  在歌曲的最后,黄旭唱道:“大爱无疆,为明天闪耀的生灵;大爱同行,为神州无限的光明; 大爱燃擎,为世界长远的安宁。”黄旭表示,交通安全绝非小事,它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在交通安全上,只有遵守规则,平平安安,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才是真正的聪明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