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影40年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及圆桌论坛在大同举行

2018-07-20 13:29:15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7月19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主体活动“龙”影40年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及圆桌论坛在山西大同举行。

  “龙”影40年的概念源于1978年成龙凭借《蛇形刁手》、《醉拳》两部电影家喻户晓,到今年已经整整40年。在这40年间,成龙除了给观众带来数不清的优秀作品外,成龙的中华文化品牌以及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地形成与发展。

  本次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及圆桌论坛也以此为起点,邀请众多业内专家学者,从电影学术层面深入讨论成龙电影现象及其地位与成就,探讨中国动作电影未来趋势,为动作电影的传承和发展带来新的视野和新的思想,推动电影文化产业实现新的发展,使中国动作电影走向未来的步伐更加自信和稳健。

  成龙也出席了当天活动,并登台分享了自己的从影感悟。他表示,看到这么多学者来讨论自己的电影令他很紧张也有些害羞:“其实我很简单,人家帮我,我就帮人家,电影成就了我,我也要成就电影。这个动作电影周的初衷也是希望让大家认识所有的幕后动作电影人。”成龙直言自己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在做事,“我只是做了一个电影人或者一个人应该去做的事情。”

  当天,成龙还特别向大同市图书馆捐赠了带有亲笔签名的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现场他透露,未来几年自己希望能够捐赠更多的书,给更多的图书馆。“我已经准备了五六年的时间,希望把我所有的电影出成书籍,内容包括每一个镜头的分镜,现在大概做了12本,全部做好以后,我会赠送给全世界的图书馆。”

  出席当天圆桌论坛讨论的嘉宾包括:贾磊磊、尹鸿、文隽、张颐武、张卫、索亚斌、赵卫防、杨俊蕾、倪骏、叶航、胡雅杰、陈刚、程波、黄勇、李星文、郝春涛、张吉虎、钟大丰、陈航、王海洲、石川、黄海坤、高小立、颜慧、梁明、洪帆、吴小伟、胡建礼、李镇、唐榕、历震林、史龙跃、侯建臣、左衡、韩东君、张晋锋、周黎明、刘硕、陈一愚、周文萍、聂伟、范志忠、宋子文、冷淞、张小泉、高山。

  据悉,本次论坛中的内容及成果将汇编成书并出版发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