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成华语影史最年轻的百亿票房演员

2019-10-09 15:30:00 来源: 南方娱乐网 作者:

 正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两部国庆档头部献礼片的热映,两部电影相继突破20亿票房大关,猫眼评分也均超过9.5分,真正做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同时作为两部爆款电影的主演杜江,也在这个特别的国庆档,收获个人电影作品累计票房100亿,成为华语影视第五个个人票房突破100亿的百亿影人,也是85后首位跻身百亿俱乐部的华语演员。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1).jpg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2).jpg 

  国庆献礼片第一男主角,杜江携双片共庆70周年华诞 

  今年国庆档被称为史上最强国庆档,观影人次也首次破亿,由杜江主演的《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两部主旋律大片票房口碑一路攀升,国庆假期内更是连破单日票房纪录,这两部影片也助推杜江成为华语影史内第5个单人票房超100亿的百亿影人。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3).jpg 

  在“中国电影梦之队”共同打造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杜江饰演香港回归当晚的升旗手朱涛,是在香港升起国旗的第一人。当国旗准时升顶的那一刻,代表香港结束了154年的分离,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从此不再分割。而杜江凭借电影中精准还原三军仪仗队风采的演绎也被大众赞“神还原”,与原型的相似程度也引起热议,“杜江原型是超级美男子”也占微博热搜榜首。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4).jpg 

  因曾出演海军特种兵、消防队长、仪仗兵升旗手、中国机长等职业角色,演员杜江被观众封为“制服男神”。在主旋律献礼片《中国机长》中,杜江再次挑战职业角色,饰演机长梁栋。电影中,杜江抵抗呼啸狂风,迈着艰难步伐回到驾驶舱为机长和副驾驶带上氧气面罩,关上驾驶舱的门,及时确保了客舱安全,并且清楚记得备降机场的跑道情况,第一时间制定出新的返航线路,最后得以拯救了119名乘客,可以说是这场飞行险情转危为安的关键性人物。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5).jpg 

  华语影史最年轻的百亿影人,杜江扛起85后演员大旗 

  杜江在短短3年内仅凭《高跟鞋先生》、《罗曼蒂克消亡史》、《红海行动》、《你好,之华》、《地久天长》、《烈火英雄》、《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8部电影,个人票房就已破百亿。无论是2018年春节档票房冠军《红海行动》,2019暑期档真人电影票房冠军《烈火英雄》,还是2019国庆档票房冠军《我和我的祖国》,杜江仅在两年时间里,拿出三部作品在华语电影市场最重要的三个档期拿下三个票房冠军,除了看出杜江对于电影的敏锐嗅觉,也足以证明导演和市场对这位85后男演员的青睐。杜江在2016年至2019年出演的7部电影票房均破亿。影片口碑、票房皆爆,作为85后青年演员实力派领军人物,杜江不急不躁,不忘初心,敬畏专业,一部一个台阶。在每一部电影里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为更精确展现《红海行动》中爆破手徐宏一角,杜江疯狂“自虐”,21天内将体脂从14.6%降到了6%,进行及其严格的训练,从体能、枪械,到战术走位、实战演习、荒漠负重行军,按照真实军营中的训练标准;电影上映后,好评如潮,角色和演技获得高度认可,而杜江也因此获得第三十四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独具特色的硬汉风格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不断突破观众对他的认知,永远给大家带来惊喜,诚意满满。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6).jpg 

  在《烈火英雄》热映期,杜江哭戏”登热搜第一,杜江的细腻表演再次获得关注。这一准确的人物刻画来源于他在拍摄前的一个月集中训练,零下十几度的夜里扛着水枪一遍遍在真火里穿梭的杜江,才有了坚守到底誓死守卫人民安全的消防队长马卫国,也是电影院攒足观众眼泪的演员杜江;正是有在《中国机长》拍摄前进行严格的飞行训练,夜晚拍戏,白天训练,如此日夜颠倒,训练结束后也已能独立操作飞机的起飞降落,与现实里的机长别无二样的杜江,才有了万米高空突遇险情力挽狂澜的机长梁栋;正是有在《我和我的祖国》拍摄前,骄阳烈日下夹扑克牌站军姿汗水浸湿整个后背也岿然不动的杜江,才有了不辱使命一秒不差升起国旗的朱涛。从暑期档《烈火英雄》再到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杜江稳扎稳打,每一个人物刻画都力保百分百准确,实力演技“零差评”征服观众,令不少网友表示:扛起85后演员大旗,杜江用实力和人品说话!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7).jpg 

  热闹非凡的国庆档,“杜江 正气”的热搜格外引人瞩目,这是对杜江最好的总结。作为角色,每一个都正气凌然,十足展现这个国家的精气神;作为演员,用足够的准备力保电影的准确表达,用毫无懈怠的态度不负观众的信任积累。三年百亿的成绩绝非偶然,只是这个最好的时代赋予努力和优秀的人一种必然结果,也是演员杜江的一个新的开始,期待更多杜江的电影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杜琪峯新片《我的拳王男友》发预告海报 向佐硬汉风诠释杜氏美学

    QQ图片20191009152548_副本.png

    近日,由杜琪峯执导,韦家辉编剧,杜琪峯、韦家辉共同监制,向佐、王可如主演的励志爱情电影《我的拳王男友》曝光了影片“拳王”版预告及幕后制作版海报。而在一同发布的拳王版预告里,这种期待则更被向佐、王可如二人的精彩演绎加量放大。[详细]

    10-09 15-10北青网
  • 电影《打过长江去》定档10月16日 坚定信念为统一而战

    70年前,滚滚长江水见证了一场解放全国的渡江战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以这场战役为背景推出的恢弘战争影片《打过长江去》正式定档10月16日全国上映。[详细]

    10-09 15-10中国娱乐网
  • 金泽灏《十年三月三十日》热播 走心演绎获好评

    由钟澍佳执导,窦骁、古力娜扎、徐正溪领衔主演,宋妍霏、王姿允、金泽灏主演的都市职场爱情剧《十年三月三十日》正在爱奇艺、腾讯视频火热播出。在已播剧情中,丁昂和妻子徐辛颐经过十年漫长考验,终于走向婚姻的殿堂。[详细]

    10-08 18-10中国娱乐网
  • 微电影《团聚》副导演邱一晨亲自演唱片尾曲

    2019年8月4日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宣传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新闻媒体中心与齐齐哈尔站荣誉出品并拍摄正能量微电影《团聚》正式投递红色微电影节参奖,本片副导演邱一晨提笔为其创作片尾曲《踏遍万里》并亲自演唱。[详细]

    10-08 18-10中国娱乐网
  • 王艺霖主演大片《9号球衣》开机 化身足球小子逐梦绿茵场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实力派小生王艺霖领衔主演的足球题材年度热血青春励志电影《9号球衣》近日在厦门开机,他在片中饰演坚定勇敢的男主角庆多。该片卡司阵容相当强大,由华语电影金牌制作人蔡松林邀请国际知名大导演马丁·坎贝尔共同合作,王艺霖与人气...[详细]

    10-08 18-10中国娱乐网
  • 《我和我的祖国》热映好评不断 陈飞宇演技突破表现亮眼

    其中《白昼流星》的00后主演陈飞宇表现亮眼很受关注,凭借自身的努力和独特的演员质感,斩获00后演员票房第一的成绩。除了在演技上不断磨练之外,陈飞宇此次还包揽了《白昼流星》单元里的角色配音和电影旁白,一口地道内蒙方言说的非常顺畅。[详细]

    10-08 18-10中华网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