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打过长江去》定档10月16日 坚定信念为统一而战

2019-10-09 15:27: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70年前,滚滚长江水见证了一场解放全国的渡江战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以这场战役为背景推出的恢弘战争影片《打过长江去》正式定档10月16日全国上映。

  预告片首度曝光,场景逼真呈现高能视觉盛宴

  目前,《打过长江去》预告片已经上线,从曝光的片段来看,影片中战争场面恢弘,炮弹爆炸等场景逼真,画面制作精良,同时展现了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解放全中国的决心。作为主旋律电影,影片以恢弘战争配合强剧情推动,点燃爱国热情,同时又融合谍战、动作等商业元素,增加了影片的观赏度和可看性。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人民解放军一支先遣分队潜入江南,打进虎穴斗智斗勇,命悬一线却与各种敌人殊死斗争,为祖国统一而舍生取义、奋勇拼搏,最终配合百万大军渡过长江,将红旗插遍中国。影片通过精准还原战争岁月,围绕“祖国不能分裂,中国必须统一”的坚定信念激发全民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不断传承。

  力透小人物视角,演绎高燃“红色力量”

  在阵容上,本片由荣获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的张桐搭档实力女演员于越,实力派演员杨轶此次则饰演张桐的弟弟,处于对立面的兄弟二人多次上演激烈斗争。此外,更有淳于珊珊、洪天照等实力演员倾力加盟,联合为影片质量保驾护航。故事剧本由曾创作电影《建军大业》、《赵氏孤儿》的著名编剧赵宁宇亲自操刀打磨,更有曾执导影片《大决战》、《太行山上》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韦廉监制,主创团队制作经验丰富,共同为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充满正能量的红色记忆。

  影片再现了有勇有谋的人民解放军先遣分队以己之力成功抵挡国民党军队增援的壮烈场景,借助拼死炸桥的高燃戏份,于细节处彰显每个人物在面对生命危险时仍然不改保家卫国的勇气。故事情节真实突显人性,更有敌我双方“兄弟相争”的情感对决,全程呈现出高燃的“红色力量”。据片方透露,宏大的战争场面和人性的冲突是这次拍摄《打过长江去》要面临的重要课题,其中特别设定以南方为故事背景;水乡地带作战在战争题材中比较稀缺,特别是在南方的江河湖海、芦苇荡、竹林、小镇之间展开战斗,人物命运和空间环境紧密相连,用局部故事折射出时代命运。

  承载爱国主义精神,中国影人深耕主旋律电影

  战争关乎信仰,战争题材电影不仅体现了战争的残酷,更体现了人性的多面和复杂,《打过长江去》此次创作过程中将镜头对准历史中的普通战士。每个人的出身、阵营、武器、特点都有具体人物设定,主人公身份平凡但不平淡,故事简约但不简单,这样一批青春、热血、充满激情又不失智慧、坚毅、果敢的年轻战士形象,瞬间让历史战争中的人物和故事鲜活起来,让人物命运与家国命运融为一体,为主旋律电影创作之路再添一抹亮色。

  在物质生活逐渐丰盈的新时代,主旋律电影更多是承载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助力主流价值观和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让人民群众对于历史有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知,更加珍惜如今的和平时代,而中国影人也正在积极努力去尝试寻求主旋律历史大片的突破与转型。

  据悉,影片《打过长江去》将于10月16日在全国上映,该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韦廉监制,导演彭顺执导,赵宁宇任编剧,张桐、于越、杨轶、淳于珊珊、洪天照领衔主演,赵滨、许雅婷、姬晓飞、贺宽、闫鹏主演,聂远特别出演,吕小品、赵宁宇、王劲松友情出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杜琪峯新片《我的拳王男友》发预告海报 向佐硬汉风诠释杜氏美学

    QQ图片20191009152548_副本.png

    近日,由杜琪峯执导,韦家辉编剧,杜琪峯、韦家辉共同监制,向佐、王可如主演的励志爱情电影《我的拳王男友》曝光了影片“拳王”版预告及幕后制作版海报。而在一同发布的拳王版预告里,这种期待则更被向佐、王可如二人的精彩演绎加量放大。[详细]

    10-09 15-10北青网
  • 金泽灏《十年三月三十日》热播 走心演绎获好评

    由钟澍佳执导,窦骁、古力娜扎、徐正溪领衔主演,宋妍霏、王姿允、金泽灏主演的都市职场爱情剧《十年三月三十日》正在爱奇艺、腾讯视频火热播出。在已播剧情中,丁昂和妻子徐辛颐经过十年漫长考验,终于走向婚姻的殿堂。[详细]

    10-08 18-10中国娱乐网
  • 微电影《团聚》副导演邱一晨亲自演唱片尾曲

    2019年8月4日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宣传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新闻媒体中心与齐齐哈尔站荣誉出品并拍摄正能量微电影《团聚》正式投递红色微电影节参奖,本片副导演邱一晨提笔为其创作片尾曲《踏遍万里》并亲自演唱。[详细]

    10-08 18-10中国娱乐网
  • 王艺霖主演大片《9号球衣》开机 化身足球小子逐梦绿茵场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实力派小生王艺霖领衔主演的足球题材年度热血青春励志电影《9号球衣》近日在厦门开机,他在片中饰演坚定勇敢的男主角庆多。该片卡司阵容相当强大,由华语电影金牌制作人蔡松林邀请国际知名大导演马丁·坎贝尔共同合作,王艺霖与人气...[详细]

    10-08 18-10中国娱乐网
  • 《我和我的祖国》热映好评不断 陈飞宇演技突破表现亮眼

    其中《白昼流星》的00后主演陈飞宇表现亮眼很受关注,凭借自身的努力和独特的演员质感,斩获00后演员票房第一的成绩。除了在演技上不断磨练之外,陈飞宇此次还包揽了《白昼流星》单元里的角色配音和电影旁白,一口地道内蒙方言说的非常顺畅。[详细]

    10-08 18-10中华网娱乐
  • 《中国机长》单日票房三连冠 全国路演圆满收官

    近日,一款《中国机长》原型纪录片也在网络上引发观看热潮,并激起热议,“四川8633,成都叫你”这句真实录音里的对白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首。《中国机长》的全国路演也来到了最后一站哈尔滨举办观影活动,圆满收官。[详细]

    10-08 18-10中华网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