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的回信》江姐后代讲述传承精神

2019-05-08 09:51:00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本周三(5月8日)晚9:20 ,江西卫视2019年大型季播人文节目《跨越时空的回信》第二期温情播出,将继续为全国观众带来感动。与第一期不同的是,本期节目中不仅有先烈后辈跨越时空的回信,更有先烈战友的真挚思念,为观众再现动情时刻。

  生死战友70年不曾谋面 少女青春消逝电波永存

  在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主演李侠最后的道别“同志们,永别了,我会想念你们”感动数人,导演用一句台词让先烈与观众告别,弥补了真实战争中的遗憾。1949年4月22日,电影主演原型、革命先烈李白在狱中留下了此生绝笔,在家书中他言语平常丝毫没有慌乱,他究竟留下怎样一段平和却不平凡的文字?

  李白的死是壮烈的,但他的战友,电报另外一端的接线员苏采青却用了半个多世纪的时间去追问一个答案,她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就接收到战友发出的紧急预警信号,之后后再没能与其接通联系。因为彼此都是情报员,身份保护异常隐秘,这场跨越半个世纪的追寻异常艰难:他是谁?他怎么了?是不是还幸运的活着?本期节目中,苏采青将通过跨越时空的形式,与战友李白诉衷肠。

  小家大国真情怀世代传承 江姐后人崭新解读先烈精神

  与先烈李白命运相同的还有江姐江竹筠,他们同样牺牲在1949年。在黎明之前,曙光将现,他们却终不能得见。江姐牺牲前的信件重启再次感染在场观众,她的家国精神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她3岁的儿子在接收母亲的遗愿后,又经历怎样的人生轨迹?

  江姐的孙子彭壮壮带着回信登台,讲述奶奶对他人生的影响和他对奶奶的理解。看到很多像奶奶一样的英烈,他们永远定格在20多岁的年纪,彭壮壮感慨颇多,奶奶不仅给了他生命,还指引着他前行。这个继承了江姐精神的年轻人,会怎样理解奶奶当年的选择?又将如何与自己的儿女讲述太奶奶?

  本周三(5月8日)晚9:20,锁定江西卫视《跨越时空的回信》一起缅怀那些牺牲在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先烈们,一起感受,我们的遗憾和他们的留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治愈佳片《海蒂和爷爷》曝光“四季光影”版海报

    QQ图片20190507100504_副本.png

    年度高分治愈佳片《海蒂和爷爷》将于5月16日上映。影片由瑞士新锐导演阿兰·葛斯彭纳执导,童星阿努克·斯特芬、《帝国的毁灭》中“元首”布鲁诺·甘茨、慕尼黑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卡塔琳娜·舒特勒领衔主演,5月16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详细]

    05-07 10-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杨旭文魏晨演绎动人兄弟情

    由尤小刚导演执导,李莅樱任总制片人,杨旭文、代斯、魏晨、周庭伊、李幼斌、石兆琪、缪海梅、孙振宸、王帅博等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反恐特战队之天狼》今日曝光一组六人剧照海报,海报中人物形象服饰各异,或持枪对战目光炯炯,或稳重自持运筹千里,或烂漫纯真或...[详细]

    05-08 09-05北青网
  • 《封神演义》王丽坤罗晋正面刚 剧情引观众尖叫

    正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热播的《封神演义》,最新剧情让观众直呼“来不及思考”。“最萌”姜子牙(于和伟饰)也一改往日形象,化身“硬核将士”手撕“猪队友”标签,成为杨戬的最佳“保镖”,人物反转令网友大呼“过瘾”。剧情升级引观众热议,杨戬、妲己、姜...[详细]

    05-08 09-05千龙网
  • 《音乐家》 终极预告众人“看哭”

    由胡军、袁泉、阿鲁赞·加佐别可娃、别里克·艾特占诺夫等中哈两国知名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国家一级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张遂遂、哈依夏·塔巴热克担纲编剧的战争音乐史诗《音乐家》今日曝光终极预告。[详细]

    05-07 17-05新华网综合
  • 《大大哒》发布插曲mv《夜空中最亮的星》

    由逃跑计划创作并演唱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的是追梦年轻人对于梦想的坚持和不懈努力。 闺蜜四人组海报青春洋溢,将“大大哒闺蜜团”中各人的人物性格和身份一一展现。[详细]

    05-07 17-05新华网综合
  • 《罗马》曝光定档预告

    2019年年初的颁奖季已落下帷幕,但电影《罗马》的热度却不减分毫。《罗马》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阿方索·卡隆用饱蘸深情的镜头回溯了童年时代抚养他长大的女佣及家庭的一系列变故。[详细]

    05-07 17-05新华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