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 终极预告众人“看哭”

2019-05-07 17:37: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由胡军、袁泉、阿鲁赞·加佐别可娃、别里克·艾特占诺夫等中哈两国知名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国家一级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张遂遂、哈依夏·塔巴热克担纲编剧的战争音乐史诗《音乐家》今日曝光终极预告。

  从延安到莫斯科再到阿拉木图,冼星海生命最后5年的漂泊历程与他对祖国的深切思念在预告片中一一显露,动人情节戳中泪点。作为春季档为数不多的华语影片,在外片强势包围的境况下,《音乐家》还未上映就已获得国际钢琴家郎朗、中国巨星陈坤、中国第五代导演恩师、业界泰斗黄式宪教授的热情推荐与高度赞誉。

  高能剧情引爆泪腺 《音乐家》领衔华语影片突围五月

  此次曝光的《音乐家》终极预告,将影片的整体风格激情呈现,在短短两分钟内,高能泪点密集展现。“半年之后我就能回来”,随着冼星海(胡军饰)临别之际的一句承诺,他异国漂泊的历程就此开始。1940年,冼星海接受秘密使命前往苏联参加《延安与八路军》的后期制作,突发的战火阻断了归国之路,他承受着与妻女分离的“小家”之痛,更承受着祖国遭受战争洗礼的“大家”之恸。

  战争的残酷让人压抑难过,他与哈萨克斯坦小女孩的跨国父女情成为仅有的温情;另一边,寄给国内妻女的家书一并退回也将思念放大到极致,无法投身于拯救国家的他,只能孤身被阻隔在中哈边境线上痴望故土。岂料这竟是他最后几年生命历程中离祖国最近的时刻……这一幕幕动人的画面让无数网友为之潸然泪下。

  《音乐家》作为首部中哈合拍影片,故事扎实、情感饱满,完美展现了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为观众呈现一部制作精良且具经典品相的华语电影盛宴。

  解密冼星海传奇人生 中央绝密文件曝光始末

  在《黄河大合唱》的背后,冼星海有着一段鲜为人知的传奇经历。1940年,以著名导演袁牧之为首的延安电影团,以“延安与八路军”为主题进行了整整1年的战地拍摄,他们踏遍了八路军整个北部战线,光电影胶卷就长达两万米。因当时延安设备简陋,无法将胶片制作成电影,党中央原打算把这些胶卷寄往美国或香港,但又担心这些胶卷在海关处遇到危险。

  最后,党中央决定将这些胶卷送往莫斯科显影,为影片配上音乐和解说。同时决定派一名音乐家前往莫斯科负责配乐和制作,他就是冼星海,而这就是电影《音乐家》的开场。正是这段绝密的往事,才让这段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传奇岁月再现光辉。5月17日,听一曲黄河绝唱,看一段传奇人生。

  据悉,电影《音乐家》由北京闪亮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哈萨克斯坦国家电影集团(公司)共同出品,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华银美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该片由北京卓然影业有限公司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闪亮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治愈佳片《海蒂和爷爷》曝光“四季光影”版海报

    QQ图片20190507100504_副本.png

    年度高分治愈佳片《海蒂和爷爷》将于5月16日上映。影片由瑞士新锐导演阿兰·葛斯彭纳执导,童星阿努克·斯特芬、《帝国的毁灭》中“元首”布鲁诺·甘茨、慕尼黑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卡塔琳娜·舒特勒领衔主演,5月16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详细]

    05-07 10-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大大哒》发布插曲mv《夜空中最亮的星》

    由逃跑计划创作并演唱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的是追梦年轻人对于梦想的坚持和不懈努力。 闺蜜四人组海报青春洋溢,将“大大哒闺蜜团”中各人的人物性格和身份一一展现。[详细]

    05-07 17-05新华网综合
  • 《罗马》曝光定档预告

    2019年年初的颁奖季已落下帷幕,但电影《罗马》的热度却不减分毫。《罗马》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阿方索·卡隆用饱蘸深情的镜头回溯了童年时代抚养他长大的女佣及家庭的一系列变故。[详细]

    05-07 17-05新华网综合
  • 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嚗海报预告

    近日,由闫东导演执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海广播电视台、珠海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自宣布于5月1日上映以来获得了业内外的高度关注。[详细]

    05-07 17-05新华网综合
  • 《企鹅公路》发布推广曲MV

    而青山同学向大姐姐保证会解开谜团的结尾定格,也预示着少年“研究所”的青春谜底即将托出,令人好奇心爆棚。夏日的贩卖机、斑驳树影的丛林、小溪里扑腾的企鹅,种种交织着夏日日常和幻想的清爽画面扑面而来,直击当下成年观众对夏天、对童年的美好通感。[详细]

    05-07 17-05北青网
  • 《哥斯拉2:怪兽之王》定档 怪兽巨制来袭

    由传奇影业、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华桦文化联合打造的“怪兽宇宙”系列电影第三部力作《哥斯拉2:怪兽之王》正式官宣定档5月31日全国影院上映,同步北美。定档海报中,怪兽之王哥斯拉与最强对手基多拉激烈对抗放大招,硝烟弥漫大战一触即发。[详细]

    05-07 17-05新华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