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听我说》调档周六新时段 继续传递华人声音

2019-01-03 14:56: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从2019年1月5日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世界听我说》第三季将根据新的编播安排调整为每周六17:00-18:00与大家见面!

  《世界听我说》第三季是一档以全球华人代表为主体的语言类节目,邀请知名文化学者郦波和旅美华人演员张瑜作为“时代观察员”共同坐镇。节目旨在通过讲述华人故事,树立新时代优秀华人典范,抒发民族复兴时代华人回望故乡的深厚情感;在展现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的同时,还原海外华人的真实生活面貌、情感状态以及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承;让世界听到有广度、高度、深度、温度的华人声音。

  自11月24日(周六)开播以来,《世界听我说》第三季广受观众朋友们的喜爱,尤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华人群体中获得了极好的社会反响。截至目前,已有二十四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华人讲述者登上节目舞台,以他们在海外奋斗的故事为切入点,从不同群体、不同角度展现华人在世界舞台的杰出成就及卓越风采,并以他们的深情演讲,见证近百年的华人历史变迁。

  调档后的第七期节目,同样将为观众带来四段精彩故事。影视演员、著名导演李安之子李淳将用自己的努力与成长,推翻世俗对“星二代”的看法;瑞士钢琴家赵梅笛将讲述“天才少女”养成背后的故事;西班牙魔术师黄峥将分享跨国婚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半生颠沛流离的数学奇才张益唐则将诉说自己蛰伏三十年登上“数学之巅”的点点滴滴。

  1月5日(周六)17:00,锁定CCTV-4《世界听我说》,新的一年,新的时间,我们继续相约,感受更多时代思考,聆听更多华人之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陈赫《断片之险途夺宝》热映 颠覆形象为戏突破

    陈赫断片海报_副本.jpg

    [详细]

    12-29 15-12大众网娱乐
  • 《疯狂的外星人》曝黄渤特辑 “耿浩”升级3.0

    QQ图片20181220171802_副本.png

    上一页下一页宁浩、黄渤片场讨论剧本  12月10日,电影《疯狂的外星人》曝光“渤君一笑”黄渤特辑。宁浩黄渤搭档十二载七度合作 疯狂系列黄渤再演耿浩   日前,由宁浩执导,黄渤、沈腾主演的电影《疯狂的外星人》曝光“渤君一笑”黄渤特辑。[详细]

    12-20 17-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谢谢了,我的家2》1月5日回归 传递别样家风

    家风,是记录每个个体成长的精神足印,也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本期,节目组邀请了从小在周总理膝下长大的侄女周秉宜,以及常扮演周总理的表演艺术家刘劲,共同追忆周恩来总理的严谨家风。老戏骨秦沛为补贴家用3岁跑剧组  作为影视圈公认的老戏骨,...[详细]

    01-03 15-0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新喜剧之王》发布首款预告 星爷题字送追梦之人

    海报上,一个个卡通角色憨态可掬;预告中,一个个小人物轮番登场,每个人都在努力展现着“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新喜剧之王》全面展示小人物努力追梦的励志故事 《新喜剧之王》周星驰秘密筹备3年,精心打磨制作[详细]

    01-03 15-0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电影《战斗民族养成记》“神回应”街采特辑曝光

    战斗民族画风一向以彪悍著称,坦克车、熊等更是成为俄罗斯极具标志性的符号和象征。影片中,董畅饰演的上海女婿千里追妻,奔赴俄罗斯与寡头岳父斗智斗勇,只为顺利娶到心上人。[详细]

    01-03 14-0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张靓颖献声《幕后之王》主题曲 诠释周冬雨罗晋情感观

    上一页下一页  对于观众来说,量身定制的原声音乐不仅传递着作品的主题,并且能够将他们迅速带入到故事所营造的氛围和情绪中。该剧由李骏执导,苏梨叶编剧,周冬雨、罗晋领衔主演,刘芮麟、邬立朋、王骁、种丹妮、谢君豪、陈燃出演,张雨绮特别演出,陈数友情出演...[详细]

    01-03 14-0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