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影片《远去的牧歌》举行首映

2018-09-12 11:24: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9月11日下午,电影《远去的牧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礼。影片从策划立项到拍摄完成前后历时近三年,摄制团队在新疆北部和东部的广袤大地上,披星戴月,宵衣旰食地展开创作。他们在狂风大雪中,翻越达坂,爬冰卧雪,风餐露宿,只为捕捉到牧民战胜暴雪寒风后顶天立地的瞬间;他们在烈日炎炎下,穿越峡谷,趟过河流,深入草原腹地,只为向观众展现最美的雪山松林、高山草场,以及在夏季牧场幸福生活的生动景象。数台摄影机和航拍器捕捉着新疆四个季节的美轮美奂,记录着漫漫迁徙路上牧民们的悲欢离合,呈现着史诗般辽阔壮丽的草原文明进程。为了这部影片,天山电影制片厂不惜人力、物力和财力,给予了摄制团队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和投入。影片在原生态记录和情节戏剧推动的结合上,在纪实电影风格的创新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追求。在新疆多民族题材影片创作的投入体量上,创作规模上,都达到了建厂以来的最高点。影片全面启用非职业演员,前后动用各类牲畜三十余万头,摄制组经过数十次横跨几个地州的大规模转场,历经三年的精心拍摄和制作,成就了这部饱含体温和真情的影片,也是新疆电影史上的第一部巨幕电影。

  影片从策划立项到拍摄完成前后历时近三年,摄制团队在新疆北部和东部的广袤大地上,披星戴月,宵衣旰食地展开创作。他们在狂风大雪中,翻越达坂,爬冰卧雪,风餐露宿,只为捕捉到牧民战胜暴雪寒风后顶天立地的瞬间;他们在烈日炎炎下,穿越峡谷,趟过河流,深入草原腹地,只为向观众展现最美的雪山松林、高山草场,以及在夏季牧场幸福生活的生动景象。数台摄影机和航拍器捕捉着新疆四个季节的美轮美奂,记录着漫漫迁徙路上牧民们的悲欢离合,呈现着史诗般辽阔壮丽的草原文明进程。为了这部影片,天山电影制片厂不惜人力、物力和财力,给予了摄制团队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和投入。影片在原生态记录和情节戏剧推动的结合上,在纪实电影风格的创新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追求。在新疆多民族题材影片创作的投入体量上,创作规模上,都达到了建厂以来的最高点。影片全面启用非职业演员,前后动用各类牲畜三十余万头,摄制组经过数十次横跨几个地州的大规模转场,历经三年的精心拍摄和制作,成就了这部饱含体温和真情的影片,也是新疆电影史上的第一部巨幕电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公映30周年,宫崎骏修复版《龙猫》有望首度引进国内

    配图3_副本.jpg

    [详细]

    09-12 11-09大众网娱乐
  • 献礼影片《远去的牧歌》举行首映

    [详细]

    09-12 14-09大众网娱乐
  • 小冰《机智过人》挑战天才少女 撒贝宁韩雪忆青春

    十八岁是个充满幻想又充满冲劲儿的年纪,但是青涩动人的十八岁却又十分短暂,让人怀念终身。炎亚纶忆十八岁青葱岁月  这也引发了参与《机智过人》录制的嘉宾们纷纷回忆起各自的十八岁。[详细]

    09-12 11-09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曝国际版海报

    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的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将在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迎来全球首映。《宝贝儿》讲述了一个因为严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抛弃的弃儿江萌(杨幂 饰),拯救另一个被父母宣判了“死刑”的缺陷婴儿的故事。[详细]

    09-12 11-09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三胞胎带来重重风险《生命缘》讲述生命奇迹

    北京卫视大型医疗纪实栏目《生命缘》将于今日21:18播出第四集。夫妻俩相互扶持挺过艰辛的孕期,却不得不面临更大的难关,王旭辉的子宫被三胞胎撑到几乎没有弹性,有70%的概率会发生产后出血。在平衡了王旭辉和三胞胎的安全之后,刘晓巍主任决定尽快为王旭辉进行剖宫...[详细]

    09-12 11-09环球网
  • 《消失的世界》拳击女王震撼出击

    今日,由雒海夫、刘紫鸣担任制片人,美国好莱坞导演Dallas King 执导,华人影星 Ying Hsiao,动作派小鲜肉 Nick Denbeigh和老戏骨 AjStoan倾力主演的《消失的世界》已在爱奇艺电影频道火爆开播。不同于近年来“僵尸”当道,“妖魔”横行,“特工”扎堆等等一系列网大的...[详细]

    09-12 09-09华声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