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云集!下饭神剧《热爱》明起登陆安徽卫视

2020-01-19 17:55:17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1月17日报道 最近各种老片新梗的爆火将一些百看不腻的下饭神剧带到人们视线中来,从《我爱我家》的“葛优躺”,到《亮剑》中的“二营长,把意大利炮拉出来”,再到近几年的《都挺好》中苏大强的“图你不洗澡”,可谓是金句频出。新年即将到来,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一部同样欢乐、处处有梗的都市喜剧《热爱》悄然登陆安徽卫视,于2020年的1月18日,在黄金档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蓝白红影业出品,著名影视策划人周亚平策划,宋方金编剧,王小列执导,聚集了杨玏、啜妮、张晨光、柯蓝、牛莉、刘敏涛等70余位实力派演员。故事围绕多个家庭展开,既有老一辈的人情世故、一地鸡毛,也有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细碎、起承转合,从婚姻、创业等不同的时代角度,展现了都市中发生的人生百态。

  作为一部语言喜剧,《热爱》当然不缺少"喜"。与《家有儿女》、《武林外传》类似,该剧人物台词金句云集,精彩纷呈,梗和剧情更是结合得相当紧密,经常猝不及防地被密集的笑点袭击。但与此不同的是,《热爱》中的每一个人物又都来源于真实的生活,是现实生活里你我的缩影,虽将背景设定在首都北京,但讲述的却不仅仅是地方故事,而是四方故事。插科打诨的同时,并不缺乏现实意义,让人大笑之余,也体味到了生活的真谛。

  例如,为了女儿未来良好的物质生活,坚持要“京户女婿”的战斗老妈万山红(牛莉饰),与沈阳夫妻(巩汉林、金珠饰)进行的“京外之争”。退休在家写自传的副科长管红花(刘敏涛饰),在得知不能再被返聘,做完只说三点的“总结型”发言后,红了眼眶。身价十几亿的煤老板梅然光(范伟饰),在学习完国学和哲学后,对生活依旧充满焦虑和迷茫。

  当然,《热爱》并不仅仅只有让人捧腹大笑的金句,也有充满哲理的台词。

  李掌柜(张晨光饰)对于女儿在婚姻中掌权的坚持“一块手表可以让你知道时间,两块手表,这时间就不准了。夫妻过日子一个有心眼就好,如果两个都有心眼要不过不长,要不过不好”;再如,万师傅(牛莉饰)对于生活的看法“就跟我开大公共似的,要想把铁皮盒子跑起来,必须有四个轮子和一箱油,现在你四个轮子没有了,一箱油还是掺水的,你说你们这生活能打着火么?”;又如常有丽(柯蓝饰)对于家庭的定义“家就像一座城,需要合围,需要管理。家是一口锅,这口锅什么都得往里搁,在外讲理,回家讲情”……

  《热爱》中的每一个人,都在用智慧化解生活烦恼,用诙谐梳理情感关系。他们虽个个活得“五迷三道”,但却又有着自己的方式总结着人生真谛,真正用热讽与热爱的方式来化解生活中的烦恼与戾气,可谓是教科书版的喜剧。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热爱》将陪伴在全家欢聚时刻增添欢乐,陪大家热闹过大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