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用心做喜剧 "弹幕公寓"开启互动玩法

2020-01-19 17:54:54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1月19日报道 由华策克顿旗下辛迪加影视、爱奇艺联合出品,韦正执导,娄艺潇、李佳航、孙艺洲、李金铭领衔主演,张一铎、成果、万籽麟主演,陈赫特别出演的都市喜剧《爱情公寓5》已经开播一周。据悉,本周《爱情公寓5》将会把互动剧搬上荧幕,观众不再是简单地看剧,而是可以参与到剧情中来,弹幕成为剧集的叙事形式之一,让不少观众大呼期待。

爱情公寓全体遭弹幕袭击 以现实观照传播正能量

《爱情公寓5》是一部年轻化的喜剧作品,紧随当下潮流与热点话题。在上周播出的剧情中,胡一菲(娄艺潇 饰)与曾小贤(陈赫 饰)开启了漫长的异地恋生活。吕子乔(孙艺洲 饰)与陈美嘉(李金铭 饰)度过了婚后“第一痒”;张伟(李佳航 饰)也成功脱单。剧情信息量太大,让人眼花缭乱。据悉,该剧还释放了《勇于创新》纪录片,新的一集将会呈现“弹幕公寓”,剧中人物将和弹幕面对面“交谈”。其中三名新成员更是因为遭受弹幕的攻击而感到沮丧。从剧情上来说,《爱情公寓5》较为注重当下的热点话题,除了“网暴”还有“AI换脸”技术等,让观众能在自己的“弹幕”中感受到这个主题带给自己的反思。

由此可见,《爱情公寓5》极具社会观照,结合了当下热点话题,是一部紧随时代脚步的作品,并且《爱情公寓5》所传递出的是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导演韦正直言“其实每个人都活在别人的评论里,但不应该被这种看不见的‘弹幕’左右。”《爱情公寓5》是所有制作人员带着生活感悟所做出来的剧。

《爱情公寓5》互动剧新体验 勇于创新彰显制作团队“初心”

从形式上来说,该剧进行了歌舞剧的尝试和互动剧的应用。在国内“歌舞剧”一直是一个颇为冷门的领域。该剧将歌舞融入情景喜剧,本身就是导演的一个大胆尝试,更是国内情景喜剧的一个创新。首先,歌舞剧片段在拍摄中极具难度,追求一条过,经不起重来。导演韦正透露“胡一菲拍摄开场舞的过程中,一个镜头来回换了三十多次衣服。”

除此之外,在今晚播出的“弹幕公寓”中,观众将在情景喜剧中首次拥有互动剧的体验,与剧中人对话满足了许多观众的猎奇心理。作为一部“年轻化”的作品,剧集中采用了当下热门的AI换脸技术,以及使用了竖屏微信界面观剧的形式等。从制作上来说,每个呈现细节都代表了幕前幕后人员的付出,“弹幕公寓”采取多线结局的呈现方式,需要编导人员设计不同的结局再剪辑处理,特效与互动形式也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剪辑制作,尤其是AI与竖屏微信界面观剧更是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持。

从《爱情公寓5》在形式上的大胆创新以及幕前幕后人员的工作难度可以看得出,制作团队确实在很用心地对待《爱情公寓》系列的最终季。《爱情公寓5》延续了对创新的探索,剧情上跟当下热点话题完美结合,让《爱情公寓5》兼具笑点的同时也拥有了更为丰富的视觉体验,诚心如此可见。

今晚《爱情公寓5》20:00爱奇艺继续播出,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