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小欢喜?网友:今年最欺骗性的两个剧名 竟然是这两个!

2019-08-21 10:36:00 来源: 新东方网 作者: HYY

  最近几集分手的分手,失业的失业,抑郁的抑郁,刘静还生病了,童文洁也职场不顺,有人说小欢喜应该改名叫老悲伤了!今年最欺骗性的两个剧名,都挺好和小欢喜!

  继《小别离》之后,终于等来了姊妹篇《小欢喜》的开播,《小别离》描写的是孩子初中升高中的故事,讨论的是关于“要不要去留学”,“怎样去中考”这样的话题。而《小欢喜》聚焦的是中国这些年来最重要的一个话题——高考,以高考为切入点,轻松幽默地描绘出了一幅“中国式家庭教育图谱”,将教育问题、代际沟通问题、婚姻和职场问题一股脑地呈现出来。

为什么叫小欢喜?网友:今年最欺骗性的两个剧名,都挺好和小欢喜!

  没有谁比中国人对高考的感情更复杂了。

  一边咒骂着应试教育体制,一边努力做高考制度的最配合顺从者。

  《小欢喜》口碑和收视其双飞,豆瓣评分8.2:

为什么叫小欢喜?网友:今年最欺骗性的两个剧名,都挺好和小欢喜!

  记忆中,你的高三是什么样子呢?多数平凡人的回忆都应该是一幅由做不完的卷子,没尽头的考试,吃不下的补品,咆哮焦虑的父母和疲惫的自己。《小欢喜》这部剧剧情“过度真实”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为什么叫小欢喜?网友:今年最欺骗性的两个剧名,都挺好和小欢喜!

  这句“不要叫我妈”,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中国孩子大概都听自己的亲妈说过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姬他《九州缥缈录》化身癫狂“羽皇”博敏克

    QQ图片20190820145410_副本.png

    由张晓波导演执导的大型英雄成长励志剧《九州缥缈录》目前正在浙江卫视热播。《九州缥缈录》变身癫狂“羽皇”姬他此次在《九州缥缈录》中饰演的“博敏克”是位充满了反叛、癫狂的角色。[详细]

    08-20 14-08大众网娱乐
  • 《小欢喜》本周迎加更 周奇刘家祎欢喜空降

    《小欢喜》在爱奇艺播出以后火速登顶各大收视、话题榜单,其中涉及到的社会话题也引起诸多讨论。在填写入职表时,两位小演员互相玩梗,林磊儿的扮演者刘家祎仿若童文洁上身,再现金句“学习学习不灵,打架打架门清”。[详细]

    08-20 17-08中华网
  • 《陆战之王》定档8.26 燃情献礼季正式开启

    为了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由《陆战之王》《在远方》和《奔腾年代》三大优秀电视剧组成的“燃情献礼季”正式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血登陆。作为“燃情献礼季”的开篇之作,《陆战之王》势必将领跑这一波的献礼热潮。[详细]

    08-20 17-08中华网
  • 徐志贤《外星女生柴小七》热播 八月霸道男友上演蜜恋记忆

    由泰国演员徐志贤主演的奇趣咸宠剧《外星女生柴小七》(以下简称《柴小七》)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每周一、二20:00更新2集。在剧中,徐志贤饰演的男主“方冷”是一个集帅气、财气于一身,患有“下雨天异性失忆症”的另类霸道总裁。[详细]

    08-20 17-08南方娱乐网
  • 《新声有范》第五季火热开机 声乐导师李凯强势加盟

    《新声有范》第五季开机仪式在新声有范国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09快女谈莉娜、新声导师阿来及李凯等实力唱将们齐齐亮相开机仪式并见证此次盛会。据悉,声乐导师李凯接下来也会有新的音乐作品跟大家见面,也会亲临各大学校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音乐,期待在他的带领下,...[详细]

    08-20 17-08北国网
  • 顾燕帧花式表白谢襄 《烈火军校》险中带糖

    最近大热的《烈火军校》正在播出,其中越来越精彩的剧情,有梗又有趣的人设成为大家一直热烈讨论的话题。主线剧情将在本周层层展开,延续一贯节奏明快的特点,感情走向在本周也将逐渐明朗,战斗同时不忘发糖。[详细]

    08-20 17-08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