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恒志《炎黄和盟》荣获“戏剧中国”年度最佳剧本奖

2021-08-16 15:12: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八一建军节前夕,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所属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举办的“戏剧中国”2020年度作品征集推选结果揭晓:四位军旅作家、剧作家榜上有名。

  曾以《共和国正在裁军》《大裁军》《欲望号兵车》《走向深蓝》闻名遐迩的著名军旅文学家、剧作家、诗人刘恒志的大型原创歌剧舞蹈史诗《炎黄和盟》(华夏开国)名列歌剧、舞台剧类最佳剧本榜首;曾以《潮起潮落》声名远播的著名剧作家、制作人周振天的大型原创话剧《深海》(与陈萱合作),著名剧作家李宝群创作的《民工村》荣获话剧类最佳剧本。军旅剧作家夏廷献创作的《鞑靼公主》被评为影视类最佳剧本。刘恒志的《飞夺泸定桥》亦被评选为小戏小品类优秀剧本。

  “戏剧中国”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长、著名剧作家、原空政电视艺术中心编导室主任李东才(代表作话剧《火热的心》丶影视剧《飞翔梦幻曲》《笑傲苍穹》《中国空军一号》等)介绍说,一年一度的“戏剧中国”作品征集推选活动,以繁荣发展中国戏剧文学为己任,格外注重剧本的原创性、经典性、示范性、人民性原则,已成为该学会的品牌项目,受到业界广泛好评。该活动由刘兰芳丶尚长荣、徐晓钟、杜高、魏明伦、林克欢、张曼君、范咏戈、梁秉堃等文艺大家分别担任总顾问、顾问、名誉主任和主任委员。为确保评选公正性、公平性、科学性和严谨性,组委会邀请中央和国家直属院团、全国各地艺术院团、艺术研究院所、高等艺术院校专家学者,采用随机抽取专家评审,剧本隐去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的办法,对应征作品进行背对背“盲审”。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终审三审程序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优秀作品、潜力作品和入围作品四个档次。

  李东才还说,按照防疫要求,“戏剧中国”2020年度作品征集推选活动证书颁发盛典将延时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