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图雅“站在草原望北京”音乐公开课“点燃”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2021-07-27 16:08:45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

  7月24日,全国青联委员、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站在草原望北京》主题音乐公开课在微笑亚洲艺术中心举办。

  整个活动用“青春的语言”呈现党史教育,通过传唱红歌,厚植红色基因,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百年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课堂上,乌兰图雅循循引导,她亲切的笑容,扎实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她精心选取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经典歌曲和《站在草原望北京》《你笑起来真好看》《听我说谢谢你》等火遍全网大家耳熟能详的新时代流行金曲,通过歌曲的解读,从歌曲创作背景、历史影响等音乐概览,讲授歌曲中蕴含的党史知识、音乐知识,用寓教于乐的教学互动方式叩响孩子们的心灵,把爱的种子撒在每一个孩子心上,让孩子们展示他们的音乐才华,激发更多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和喜爱。

  孩子们积极参与表演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优秀的音乐是时代的镜子,反映着时代的风貌,用艺术的形式回望初心,用音乐的方式讲述历史,能更好地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的头脑中生根发芽。通过这样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孩子们在红色文化艺术强大的感染力中学习党史、培育文明风尚,同时和自己的父母一起度过一段快乐、有意义的亲子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