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党的女儿》定档,真实故事谱写百年风华

2021-06-28 14:59:1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由芒果TV出品,全国妇联、新华社联合出品,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的大型专题纪录片《党的女儿》,将于6月28日起在芒果TV播出。节目共100集,每集约6分钟,选取百年间优秀女党员代表,通过真实记录、情景再现的表达方式,勾勒出细节丰富、情感细腻的百年党史。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女性党员为引领中国妇女解放、促进妇女自我意识觉醒起到重要作用。《党的女儿》对准百年党史中平凡而伟大的女性人物,每一集都由一位与主人公相关的讲述人进行串讲,打破时空界限,带领观众重回历史现场,亲历她们的动人故事。

从载入史册的革命者向警予、江竹筠等人,到如今奋斗在各行各业,展现职业品质的汪云、文花枝等人;从为国争光极富钻研精神的研究者屠呦呦、唐克丽等人,到在基层岗位奉献青春的劳动者赵梦桃、黄文秀等人,镜头展示这些女性党员们积极的精神状态和人生理想,具有鲜明的时代女性特色。同时,节目也重点讲述她们大国大爱之外的小家之情,她们拥有多重身份,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她们自己。

节目总导演钟山说:“主创团队和拍摄制作团队大部分都是90后,而节目中有一部分人物已经是90多岁的老奶奶,用‘90后’拍‘90后’,虽然他们不了解彼此的生活,却形成了跨时空对话的语境,使他们的青春同频共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