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的生日 大型话剧《微山湖》首演倒计时

2021-06-28 14:4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原创红色话剧《微山湖》首演进入倒计时,在众人期待中,主演团队定妆照正式发布。从目前发布的演员妆容造型来看,剧中服饰化妆等细节都力求还原历史,重现抗战时期微山湖的真实军民形象。

  据了解,五幕话剧《微山湖》根据抗日战争时期微山人民抗日的真实事迹创作。该剧以抗战时期在铁道游击队鲁南支队、运河支队等革命武装的配合下,活跃在微山湖上的湖上秘密交通线护送领导人、转运物资、支援前线等为主线,以铁道游击队事迹为副线,着力刻化了以八路军战士“微山”和他身为地下党员的母亲“荷花”一家人为代表的湖上英雄群像,描述了微山人民,在抗日武装微湖游击队“张队长”带领下,用鲜血和生命守护红色交通线,与敌人展开殊死战斗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抗日烽火中的爱恨情仇,讴歌了微山军民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红色话剧《微山湖》由微山人民政府联合山东演艺集团、山东省话剧院共同推出,据该剧目出品人、山东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剑介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开展了“8个100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其中把打造“100场演出——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内容,要求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为落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部署,结合微山湖5A级旅游景区创建,以微山湖红色故事为线索进行创排的原创话剧《微山湖》应运而生,通过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该剧荟萃了省内大批优秀创作人才,由原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创作室主任、一级编剧刘国政撰写剧本;前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艺术指导、著名导演宋伟执导;山东艺术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作曲家刘晓鹏作曲;山东省话剧院著名服装设计师谭家萁和著名化妆造型设计杨凤玲担任人物形象设计。

  出演本剧的演员团队更是星光熠熠。山东省话剧院调动剧院的一流演员团队,倾情演绎剧目中的众多艺术形象。国家一级演员王美、王勇、颜勤、杨同顺、王耀、丛中笑、优秀青年演员张钧译、惠大妍、李亚洲倾情助力本剧!并大胆启用了两位年幼的“老”演员。11岁的高光泽和5岁半的张修齐加盟主演,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童心颂党”的一片赤诚。

  该剧在歌舞、助演保障方面由山东女子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大力支持。为了着力描绘出微山军民的抗战风采,剧组主创、主演团队等曾多次赴微山湖创作采风,在了解创作背景的同时,更好地体会人物角色,为角色赋予鲜活的灵魂。

  在采访中主创们纷纷表示:建党百年之际,致敬革命先烈,是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与使命。对于《微山湖》这部红色话剧创作而言,特点就在于“创新”,创新不仅体现在戏剧本体,也体现在舞台手段。作为“不一样”的话剧,《微山湖》的剧情和重头戏、表演、音乐、舞台美术、道具、印象、特效、幕间、谢幕等都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微山湖》集合了最好的编剧、最优秀的演员,一定能够为观众呈现最好的艺术效果。

  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根据演出计划,话剧《微山湖》将于6月30日在济宁声远舞台首演;7月9日,在济南市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一精品话剧,感受微山湖上的烽火岁月,再现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