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细节》开播 黄志忠从古物文籍看可爱的中国

2021-05-19 14:2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8日,由优酷视频、河南卫视、实力文化联合制作的大型历史场景课《隐秘的细节》正式上线,演员黄志忠担任主讲人,对商周文明进行细致梳理,和大家一起看可爱的中国。作为演员的黄志忠,拥有着一副好嗓子,他独特的声音给人治愈感,作为节目的主讲人展现了他磁性浑厚的声音魅力。网友看了节目,直呼:这声音,让人上头!太好听了。

在电影《建军大业》中,黄志忠凭借两分钟的慷慨陈词,曾让拍摄现场200多位群众演员感动落泪,深厚的台词功底令人折服。此次在《隐秘的细节》中更是发挥了演艺界的专业实力,台词的功底,整期节目的讲述凸显了个人声音魅力。第一集作为主讲人,他为我们讲述了殷商部落的都邑为什么会在一百年内七次迁徙,节目引述史料细节,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商王大戊时代曾经有“重译而至者七十六国”。重译就是各方交流要通过多重翻译,互相才能听得懂对方的意思。在没有通用文字、方言阻隔严重的时代,这一文明交流的景观,让演员黄志忠讲得妙趣横生。

《隐秘的细节》第一季一共十集,每周二晚上19:30河南卫视,20:30优酷视频播出。全部聚焦于中国的殷商时期,展现了祖先从石器时代进入青铜时代、从迁徙时代进入定居时代、从城邦时代进入王朝时代的壮丽过程,其中诸多新颖的观察让人耳目一新。这个节目借鉴了当代人类史研究的方法,在努力与世界交流的同时,更多关涉了当代观众学习历史应有的意义。节目的意义希希望尽可能地描绘出一幅中华文明演进史的辉煌画卷,带领大家一起从隐秘的细节,看可爱的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