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旋律,美好的回忆,一起聆听那些曾经治愈你的旋律吧~

2021-01-12 17:3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千与千寻》作为全球评分最高的动画电影,它不仅创造了日本影史票房神话,更是一部同时获得奥斯卡与金熊奖的宫崎骏经典作品。它并不像迪士尼、梦工厂的作品一样,通篇都是老少咸宜的愉快故事,它坚守着宫崎骏的日式传统风格,并充满东方色彩的隐喻。

  01

  影片讲述了有点娇气任性的10岁少女千寻跟随父母搬往新家,途中误入一座神庙,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条专门给神仙提供服务的热闹非凡的浴场街。

  双亲因为吃了给神准备的美食而被变成了猪。

  小千寻在迷之美少年白的帮助下得以安身,改名为“千”,进了魔女汤婆婆经营的大浴场做帮佣,等待机会救出父母回到自己的世界。

  02

  经典的不只有剧情,还有音乐

  这部电影的经典之处除了电影里光怪陆离的神奇异界,还有它的音乐元素。整部电影久石让创作了20多首音乐以配合不同的剧情发展,琴音里不时随着剧情可爱、奇趣、踌躇、犹疑、不安、感伤的思路,并随时与掌握惊险奇异冒险历程的管弦乐交互融合。

  03

  《千与千寻》插曲

  在宫崎骏的大多电影中,久石让几乎成了电影配乐的标配,在久石让的众多作品中,单是给宫崎骏动画的配乐就已经有80多首。

  久石让与宫崎骏的完美合作

  除了《千与千寻》,久石让与宫崎骏还完美合作了许多动画大作——《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姬》《飞屋环游记》《红猪》《菊次郎的夏天》等,那悠扬灵动的旋律,丰富纯美的画面,让我们身心得到最真实的释放与回归。

  《风之谷》

  1984年,久石让担任宫崎骏第一部作品《风之谷》音乐监督,创作的《娜乌西卡安眠曲》一鸣惊人,电影原声集创造了在Oricon榜最高第8位的记录。

  《千与千寻》

  2001年,久石让为宫崎骏导演的电影《千与千寻》创作音乐,该电影原声辑获得了第16届金唱片大奖动画音乐专辑奖。

  《哈尔的移动城堡》

  2004年11月,担任宫崎骏导演的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音乐监督,凭借此作品获得了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原创音乐奖”。

  04

  -演出艺术家-

  樊悦,青年留美小提琴演奏家,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第二小提琴副首席,中国人民大学学士,美国密歇根大学全奖音乐硕士——小提琴演奏与室内乐双学位。Fan Music音乐品牌主理人。

  4岁学琴,先后师从武汉音乐学院张金洲老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Alexander Quartet第一小提琴杨戈芳老师、密歇根大学教授圣路易斯交响乐团首席David Halen。

  留美期间任职Ann Arbor Symphony Orchestra及Lansing Symphony Orchestra;在Michigan University Symphony Orchestra及University Campus Orchestra任首席。2016年获胜 Ann Arbor Camerata Concerto Competition,同年其弦乐四重奏获Chamber Music Competition第三名。

  2013-2015她连续三年夏天全奖参加美国著名音乐节Aspen Music Festival and School。2016年夏天又获全奖前往德国参加Schleswig-Holstein Music Festival,并考取首席机会。2019年她考取Grafenegg Music Festival,原定2020年夏的音乐节将推迟至2021年进行。2016年10月樊悦归国加入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几年来,她随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参与“一带一路”等多项国家重大演出活动,赴阿布扎比、美国、朝鲜、韩国等多国出访演出。在2020的线上音乐会系列中也担任导赏主持。

  乐团演出工作之外,樊悦也扮演音乐的传播者。2018年底创立微信号“FM妮可烦”,以“fan music,fun life“ 为信条,为广大乐迷/非乐迷推荐音乐会、古典专辑和音乐家们,也普及音乐知识。2019年启动“FanMusic室内乐系列”,意在创造轻松愉悦的线下音乐体验,为都市生活方式增添一个音乐维度,让音乐融入每一个人的生活。

  王巨澜,旅美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讲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文旅部钢琴等级考评委员会评审,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评审。

  作为一位活跃在世界舞台的中国钢琴家,王巨澜曾在德国,日本,英国,美国及中国各大城市演出。他于2014年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同时经常受邀作为客座艺术家在北美各地演出,包括密歇根吉尔摩键盘艺术节,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音乐学院,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音乐学院,维吉尼亚·华林国际钢琴比赛系列音乐会演出,和辛辛那提世界钢琴比赛系列音乐会演出等。王巨澜曾和著名指挥家马克·吉普森合作,与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爱乐乐团在科尔贝特音乐大厅演出,后与意大利指挥家罗伯特·吉亚诺拉合作,和美国Rapides乐团在路易斯安娜州克格林-桑德斯音乐大厅演出。

  王巨澜在国内外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包括纽约金色古典音乐国际大赛金奖,美国路易斯安那国际钢琴大赛银奖,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大赛第二名,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协奏曲比赛第一名,鼓浪屿全国钢琴比赛第二名等。

  王巨澜先后师从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张性魁教授,杨汉果教授,苏彬教授。美国留学期间师从著名钢琴家教育家Yoshikazu Nagai,Awadagin Pratt教授。连续五年荣获美国Enlight基金会全球杰出青年科学家与艺术家奖。

  近期,王巨澜于2019年4月在海南大学国际音乐周与法国单簧管演奏家Pascal Moragues共同举行了一场重奏音乐会;6月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钢琴音乐节 “中国当代钢琴作品专场音乐会”演出;7月在海南三亚国际音乐周中国作品展演中进行独奏及双钢琴演出;12月参加央院音乐学系和钢琴系共同组织的“纪念著名作曲家石夫诞辰九十周年钢琴专场音乐会”。2020年6月受澳大利亚国际钢琴艺术家协会邀请开展“又见大师”系列线上讲座。2020年11月在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中举行钢琴三重奏专场演出,由央视报道并播出。

  05

  -音乐会曲目-

  01 “永远同在”

  选自《千与千寻》

  02 “生命之名”

  选自《千与千寻》

  03 “悬崖上的金鱼姬”

  选自《悬崖上的金鱼姬》

  04 “大海的母亲”

  选自《悬崖上的金鱼姬》

  05 “鸟人”

  选自《风之谷》

  06 “瑟鲁之歌”

  选自《地海战记》

  07 “伴随着你”

  选自《天空之城》

  08 “希塔的决定”

  选自《天空之城》

  09 “风之甬道”

  选自《龙猫》

  10 “散步”

  选自《龙猫》

  11 “邻家的龙猫”

  选自《龙猫》

  12 “幽灵公主”

  选自《幽灵公主》

  13 “阿席达卡和圣”

  选自《幽灵公主》

  14 “离别之夏~来自虞美人之坡~”

  选自《来自虞美人之坡》

  15 “杏奈”

  选自《回忆中的玛妮》

  16 “乘着歌声的翅膀”

  -门德尔松

  17 “无词歌”

  -门德尔松

  18 “幽默曲”

  -德沃夏克

  19 “乡村骑士间奏曲”

  -马斯卡尼

  合作曲目

  01 天空之城&河边美梦

  02 千与千寻一次又一次&冰柱华尔兹

  03 千与千寻锅炉虫&秋日之歌

  04 生命的名字&哈尔的移动城堡

  *演出曲目及顺序请以现场为准

  宫崎骏与久石让,为我们创造出奇幻多彩、温暖治愈的动画世界,真的没有比这两人的相遇更美好幸运的事情了……

  熟悉的旋律,美好的回忆,每一个音符都能触及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主题音乐会,将带你重返童年。

  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主题音乐会

  演出时间:2021年1月30日 周六 19:30

  演出时长:9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主办单位:

  枫茂时代文化产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山东中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演出团队:樊悦、王巨澜等

  演出票价:80/180/280/380/480元

  (温馨提示:本场无现场视频放送)

  儿童、成人均需凭票入场

  数量有限 先到先得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购票吧

  怕演出错过忘记看?

  大剧院贴心提醒您看演出啦!

  还会事无巨细的告诉您台前幕后小趣闻哦~

  快快加它吧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