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人胡晨惊喜空降克拉克拉声音偶像虚幻《舍得,舍不得》新歌首唱会

2020-11-20 18:11:35 来源: 南方娱乐网 作者:

  近期,国内第一声优直播互动平台克拉克拉陆续推出《天选的声音》第二季五强选手的个人定制单曲,本周上线的是声音偶像、人气唱见虚幻(克拉克拉刻印号:231086)的个人单曲《舍得,舍不得》。

  这首《舍得,舍不得》由被誉为“90后吉他天才”的胡晨担任制作人、编曲和吉他演奏。歌曲描述着一种患得患失的暗恋状态,就像透过一堵看似摇摇欲坠却又坚不可摧的玻璃墙,望向他深藏在心的爱人。虚幻用他细腻的声音描绘着在舍得与舍不得、值得与不值得之间的反复摇摆,诉说着不停闪躲、掩饰却只能停留在原地、保持着那咫尺之隔却比陌生人更遥远距离的无奈。

  值得一提的是,录制《舍得,舍不得》的55TEC录音棚曾入围第三十三届NAMM技术卓越与创意奖(TEC)最佳录音棚设计大奖,录音师李游曾凭借崔健《光冻》专辑获得26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专业的制作班底保证了这首歌的高品质。

  11月13日,《舍得,舍不得》在克拉克拉端内率先上线。11月16日起,这首歌也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陆续上线。《舍得,舍不得》在QQ音乐一经上线便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空降QQ音乐巅峰人气榜第五名。

  11月17日19:00,虚幻在克拉克拉直播间举办了“《舍得,舍不得》新歌首唱会”,歌曲制作人胡晨空降直播间,与粉丝们一起分享了这首歌创作背后的故事。

  虽然这首《舍得,舍不得》是虚幻擅长的苦情歌,但是整体编曲还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虚幻细腻的呈现更加的耐人寻味。谈到怎样通过编曲加深这首歌深情暗恋的感觉,制作人胡晨分享了自己对于编曲的理解,总结为八个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胡晨表示,制作时不希望把一首情歌框在既定的概念里,尽量在编曲中做到有新意,打破固有的限制,同时在歌曲中保持虚幻人声的特质。

  问及创作过程中的趣事,胡晨和虚幻一致表示,那应该就是听到这首歌demo之前和之后的反差了。原来,在一开始沟通时,虚幻希望是一首有点点乡村感觉的、舒缓、轻快的民谣歌。但是,当胡晨给虚幻听了《舍得,舍不得》的demo,虚幻一入耳就沦陷了,之前定的选曲标准统统舍弃,就要这一首苦情歌。

  胡晨也表示,虚幻的声音本身给人一种苦情歌的氛围,所以很适合唱《舍得,舍不得》。同时胡晨也指出,虚幻青叔音的音色绝对不仅仅可以唱苦情歌,他存在着很多的可能性。

  虚幻是克拉克拉的人气唱见,是刚刚结束的克拉克拉《天选的声音》第二季出道的声音偶像。入驻克拉克拉一年多的时间里,虚幻通过拿手的情歌征服了平台上的众多小耳朵,收获了一大批粉丝。比赛期间,虚幻的演唱也得到音乐导师魏巡、陆虎和胡夏的一致好评。

  最终在《天选的声音》第二季中,虚幻凭借出色的演唱和超高的人气以总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获得“声音偶像”称号成功出道。获得个人IP音乐作品定制、明星导师专业指导、海量宣发资源、专属“声音偶像”的勋章认证、专属团建栏目定制和粉丝运营等丰盛奖励。

  《舍得,舍不得》这首歌就是虚幻在《天选的声音》第二季中获得的个人IP音乐作品定制奖励,克拉克拉携手职业吉他手、编曲人、唱作人胡晨为虚幻量身定做。虚幻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首歌,录制中也非常的用心和投入,同时也非常感谢胡晨老师的耐心指导,让这首歌的每一句都呈现出完美的状态。

  其实在《舍得,舍不得》的背后,是克拉克拉发起的“声音偶像发展计划”的声音偶像成长体系的推动。克拉克拉通过《天选的声音》、《优等声来了》等一系列选秀综艺,选出优秀的声音人才,提供从流量扶持到专业培训、作品定制及宣发、演出邀约等系列扶持方案,为优秀人才搭建成长体系。旨在为优秀声音人才提供系列奖励措施,培育优秀人才、提升IP价值,打造实力声音偶像。

  虚幻作为“声音偶像发展计划”的培养对象和参与者,也在“新歌分享会”表示,“非常荣幸可以拥有这样一首好听的歌曲,接下来还是会在直播间陪伴大家,为大家带来更多、不同风格的、好听的歌曲”。粉丝和网友们也期待虚幻接下来会有更多原唱的歌曲呈现给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