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会员吸金过3亿 连续登顶Netflix榜单日冠

2020-10-28 11:46:22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

  10月27日,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宣布2020爆款剧集《三十而已》会员收入,近三亿的吸金实力成为今年最炙手可热都市剧。而紧随大陆地区的火热播出,该剧也被Netflix引进,并一举超过其它海外剧集夺下日冠,网友更在论坛追新打卡热议剧情。

  《三十而已》展破圈实力 强势拉动下沉会员市场

  《三十而已》由柠萌影业出品,以王漫妮、顾佳、钟晓芹三位三十岁女性视角展开,讲述了都市女性在三十岁这一重要年龄节点时,遭遇多重压力收获自我成长的故事,因写实又扎心的细节让观众大呼有共鸣,成为2020年流量之王。截至目前,《三十而已》腾讯集均播放量已突破1.65亿,会员拉新成绩也于昨日公布,为腾讯视频带来近3亿的会员收入,数字背后可见剧集为平台强力吸引了大量普通用户,进一步拓展了会员市场潜力。

  除长视频表现外,在短视频和社交平台也夺得峰值热度,据平台数据显示,《三十而已》创抖音剧集话题总播放量、头条剧集热度等多项纪录,微博热议200+热搜话题,微信指数超6800万。

  《三十而已》在台热播 戳心剧情、女性话题引网友热议

  《三十而已》在海外持续热播。一向以购入青春偶像剧为主的Netflix中国台湾站,也购入其版权,并已于10月14日上线Nexflix中国台湾,作为Netflix购得的首部大陆都市剧剧,《三十而已》一经上线便受到关注,连续多天夺得Netflix中国台湾站日排行榜第一名,剧中探讨的女性年龄话题、婚姻情感、职场竞争等引发台湾网友热议。不止在Netflix斩获高热度,《三十而已》在KKTV也获得高关注度。KKTV甚至因《三十而已》开设年龄专栏,专门播放年龄相关剧集,包含《重返20岁》、《我们十七岁》等。

《三十而已》会员吸金过3亿 连续登顶Netflix榜单日冠

  创都市剧海外播出热潮 彰显文化自信

  与凭借古装剧特色常年吸引海外用户的情况不同,《三十而已》作为现代都市剧凭借精良的制作和优质口碑,全景展现当代中国摩登城市风貌,也受到其它地区及海外观众追捧,这股追剧热潮在今年首次超过古装剧延伸到了世界各地区。除在全球三大视频平台youtube、Viki及iTalkBB同步播出外,《三十而已》在欧洲最受欢迎的视频分享网站Dailymotion、马来西亚astro电视台及爱奇艺(中国台湾站)及LINE TV(中国台湾)先后播出,并创下多个收视记录。

  《三十而已》在中国台湾LINE TV播放量累计突破377万次,超过同期热播韩剧《恶之花》及《就是那家伙》。在爱奇艺中国台湾站单平台,《三十而已》播放量已经突破980万,在亚洲剧集单元(包括韩剧、日剧、台剧和大陆剧)热度连续两周蝉联第一。摩登都市气质、共鸣女性话题更是带来优秀口碑,在亚洲剧集评分网站My Drama List,《三十而已》的评分达到8.6,超过同类型80%的剧集。

《三十而已》会员吸金过3亿 连续登顶Netflix榜单日冠

《三十而已》会员吸金过3亿 连续登顶Netflix榜单日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