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绍涵出演《在一起之搜索:24小时》 致敬抗疫英雄

2020-10-16 18:07:49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近日,抗疫“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和广东卫视开播,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继刑侦剧《燃烧》热播后,实力小生崔绍涵再次亮相荧屏,将于《在一起》第五篇章《搜索:24小时》中现身,饰演“朱熹翔”一角。

  崔绍涵倾情加盟《在一起》  心怀感恩致敬抗疫工作者

  2020年,因为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在一起》在疫情阴霾还未完全散去之际,用影视艺术争分夺秒地记录下了这场举国参与的抗疫战争,意义非凡。该剧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指导项目,以10个真实故事组成,《生命的拐点》《摆渡人》《同行》《救护者》《搜索:24小时》《火神山》《武汉人》《方舱》《我叫大连》《口罩》等十个单元,集结了张嘉益、雷佳音、杨洋、朱亚文、黄景瑜、陈数、靳东、邓伦、海清、刘敏涛等一众实力派演员。

  崔绍涵受邀加盟的单元《搜索:24小时》,是由徐速编剧,刘江导演,黄景瑜、李小冉等主演,讲述北京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陆朝阳等与民警张猛以及社区工作者们通力合作,在年三十到大年初一24小时内成功解决一个特殊确诊案例的流调之事。导演采取了电影的手法,快速推进叙事,全程手持拍摄,追求呼吸感,堪称“抗疫版《谍影重重》”。

  出演不听话的“密接患者”  崔绍涵:反面教材大家莫要学

  随着剧集播出,《搜索:24小时》剧照先后曝光,崔绍涵饰演的朱熹翔这一角色的庐山真面逐渐显现。行色匆匆奔走在国际机场,身着病患服躺坐医院若有所思,人物情绪和特征充满展现在每一张图片的细节上。此次在剧中崔绍涵的身份十分特殊——中老年人健康顾问、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即戏里紧急24小时里民警争分夺秒,全力“搜索”的对象。

  “为了自己的利益,欺瞒谎报不配合调查,朱熹翔有点坑”,崔绍涵在采访中笑言,“新角色是抗疫路上典型的反面教材,大家可不要学他。”与此同时,他透露,“透过这个剧更让自己真切感受到疫情当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力量,期待疫情早点过去,一切回归正常,大家现阶段出门还是要多注意防护。”

  据了解,接下来《在一起》会以每个单元故事两集的形式播映,由崔绍涵参演的《搜索:24小时》将于10月3日19:30正式播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