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玩人类在哪里》总决赛吴亦凡喜提最强厂牌

2020-10-12 18:02:12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10月11日,《潮玩人类在哪里》迎来收官之战。吴亦凡献唱新歌《I’m Outcha Remix》嗨翻全场;20限厂牌携手女子偶像团体SNH48 GROUP实力演绎《正义之手》,帅气女团造型获自来水式好评。吴建豪青涩旧照孕育设计灵感,NO.W厂牌携手潮玩街舞团致敬经典。李灿森舞台大跳迪斯科,顽童研究所厂牌为二手玫瑰打造极致造型获赞。

早前吴亦凡、吴建豪、李灿森三位潮流召集人在总决赛现场互放狠话的场景就已吊足观众胃口。据悉,三大厂牌通过积分战完成三轮潮流任务的挑战,最终诞生最强厂牌。三轮潮流任务各有侧重,“为明星团体打造心动舞台造型” 旨在考验潮玩人类如何在整体设计中凸显自我风格;“《西游记》系列原创作品脱口秀”注重潮玩人类对经典潮流文化的延续与演绎;而“联名中国航天打造原创产品”则希望以潮流化的表达诠释航天精神。堪称“魔鬼”赛制的背后,是节目组的拳拳之心;他们意图通过赛制呈现潮流多元化的可视性与鲜活立体的潮玩人类群像,向大众还原中国潮流的真实样貌。

潮流究竟是什么?或许对于SNH48 GROUP而言,拥有一件有自我特色的舞台造型便是她们心中的潮流。SNH48 GROUP身着由吴亦凡20限厂牌打造的舞台时装,以一曲《正义之手》惊艳亮相。女团整体造型以大面积闪亮小细钻进行点睛与呼应,每位成员造型各有特色却不失细节。20限厂牌颠覆了SNH48 GROUP过往的女团造型,却在“《西游记》系列原创作品脱口秀”环节打了一张创意情怀牌。他们以“西游记全家福”版喷绘、筋斗云茶几、金箍棒式筷子、由过往比赛物料制作袈裟四件单品分别对应衣食住行,将经典潮流完美融入生活中。单品的强故事性与主角元素的植入,使得吴亦凡20限厂牌的西游记系列单品被潮评团称赞为“最符合知识产权设计标准”。

而在“潮玩人类在哪里”X“中国航天太空创想”,携手打造航天主题潮流设计的比拼环节,吴亦凡为中国航天事业倾情献唱《I’m Outcha Remix》,以歌声致敬航天人的勇敢无畏。综合航天人的工作属性与时尚风潮,吴亦凡20限厂牌的中国航天联名系列主打功能性与实穿性。红黑二色为系列的主色调,一衣多穿多用的工服设计,既获得满场喝彩也让网友赞叹不已。有网友说“沈梦瑶那件羽绒服也太绝了吧,拉链拉上就是羽绒风衣,拉下来就是个购物袋!瑞思拜”,也有网友说“想要拥有凡凡同款灰色机能风连体工服,凡凡穿也太好看了叭”。

总决赛现场一张吴建豪与表弟的老照片引发全场惊呼,照片上二人身穿层次松垮的阻特装,造型摩登复古。实际上,这张照片也是吴建豪NO.W厂牌设计的灵感来源。阻特装流行于上世纪40年代,以裤口狭窄的高腰裤子、大翻领、厚衬垫的宽肩超大尺寸版型上衣为特点。进入复古震感舞的黄金90年代,阻特装也成为了大师们的标配行头。潮玩街舞团身穿超大廓形的红黑色阻特装大秀震感舞,既是致敬经典,亦是潮玩人类将街舞文化与舞台表演相融合后的艺术化升华。

阻特装“情怀杀”获得潮评团的一致好评, NO.W厂牌的新品脱口秀则令人忍俊不禁。方特希一本正经介绍3D版孙悟空吊灯、孙悟空形象投影灯、猴子猴孙版小号灯,吴建豪则在一旁配合语境模拟孙悟空动作,一动一静可谓笑料满满。而在终极比拼环节,NO.W厂牌将其特有的讲故事风格贯彻到底——吴建豪携手潮玩街舞团身着航空系列时装,以跳舞的形式来讲述人类去火星度假的故事。复合工艺的轻量羽绒服、双重面料设计,方便可脱卸的功能设计引人称赞。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度假场景的考量,NO.W厂牌创意性地将中国航天局标志、航天局拍摄的照片、厂牌标志融入行李箱设计中。“我们希望通过生活化的物件,让大家感受航天发展带来的福利”李隽解释道。

总决赛场硝烟弥漫,李灿森顽童研究所厂牌的表现同样亮眼。二手玫瑰身着中国风印花系列套装,主唱梁龙身着3.5米超长超大彩色披风开嗓。东北二人转式摇滚、戏谑玩味的歌词与造型相得益彰。提及设计理念,李森森说“五个印花是五个不同的人物形象,代表二手玫瑰乐队,而披风既是视觉也是装置”。潮评团也对此给出了超高评价“选手们读懂了二手玫瑰乐队多年来蕴含的文化密码,并通过舞美设计来呈现”。顽童研究所厂牌不仅解锁了二手玫瑰的文化密码,也破解了西游记的潮流密码。在李灿森港式普通话与邓博思京腔的解读下,饱含中国传统剪纸工艺的系列单品如孙悟空沙发、猪八戒窗帘、厂牌浴袍显得饶有趣味,也颇具市场价值。

而在终级挑战环节“联名中国航天打造原创产品”上,顽童研究所厂牌更是放了一记大招。李灿森与二手玫瑰在太空漫步与太空迪斯科中无缝切换,欢乐的舞台氛围感染全场。“迪斯科球的设计很有代入感,太空迪斯科给人营造了未来航天员在月球上欢乐生活的设想”潮评团评价顽童研究所的太空厂牌秀。舞台秀创意满分,系列服装设计上兼具功能性与趣味性。可拆卸性背包款马甲、拉链式便携设计等特点,巧妙地平衡了未来感与时尚度。衣物上多面体的logo,原型则来自于东方红一号。“今年是东方红一号发射整整五十周年。“当年听着东方红一号卫星上的东方红乐曲长大的那群孩子也走进了航天行业,我们能够用这样一种方式来纪念东方红一号很令人感动”,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航天文化专家冯春萍女士如是说。

经历车轮战的比拼,最终吴亦凡20限厂牌以2741票获得《潮玩人类在哪里》第一季最强厂牌。而李森森也因强领导力、卓越的表达能力与不俗的执行应变能力获得最强潮玩人类的称号。从盛夏到金秋,从海选到厂牌战,潮玩人类以天马行空的大脑、辛勤的汗水、忙碌的手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潮流盛宴。在他们的演绎下,潮流不再束之高阁,潮流有了烟火气,潮流至此触手可及。如选手李璟豪所言“节目结束了,潮流永无止尽”,让我们期待《潮玩人类在哪里》第二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