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献唱央视“心连心”慰问演出 以榜样力量传递爱心正能量

2020-10-09 15:29: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7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心连心”慰问演出活动走进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的特别节目在CCTV-1播出。一直致力于传递正能量和践行公益的文艺届人士代表吴亦凡、张靓颖、秦岚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自觉担负起新时期青年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演出是2020年8月12日“心连心”慰问演出活动走进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的重要环节,深度聚焦“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不仅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体现了文艺工作者与人民群众的心连心,体现了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更是切实践行了“扶贫扶智”的正确理念。

  此次“心连心”慰问演出创新设计了情深谊更长、索玛花正开、决胜在今朝三个主题表演板块,并搭建了360度环绕式舞台,体现了“走进群众”的理念,当地村民们身着特色彝族服饰环绕在舞台周围与演员热情互动。

  杜江、佘诗曼、刘惜君合作演唱《脱贫宣言》;张靓颖一身素雅装扮登台独唱《我的梦》;秦岚与大凉山儿童亲切合唱《咏萤火》;吴亦凡身着简单黑色西装温暖献唱《大碗宽面》:“没人能把你定义,快乐才是真谛”,更是以积极欢乐的旋律传达出乐观的人生态度,表达他对大凉山人民的美好祝愿,朗朗上口的歌曲和热情亲切的互动更是赢得了当地乡亲的掌声连连……现场的演出精彩不断,激情澎湃的歌曲也唱出了彝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念。

  (图:吴亦凡献唱《大碗宽面》)

  据悉,吴亦凡在原有的紧张活动结束当天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四川大凉山。他几乎是当天第一个来到活动现场,早到了的吴亦凡全程默默的坐在座位上等待着活动的开始。等待期间有不少激动的工作人员和当地群众前来与他合影,他也依旧保持着十足的沉稳和绅士,完全没有不耐烦和明星架子。

  在演出后的采访中,吴亦凡还提到自己与凉山的特别缘分。他早在2016年就曾在凉山建立“不凡荣誉球场“,通过为贫困地区小朋友建造球场提供配套设备等,来鼓励每个热爱运动的少年为梦想努力,收获自己的不凡人生;粉丝们也随着吴亦凡的公益脚步为当地捐赠过抗洪救灾物资。而吴亦凡此次为四川凉山州喜德县的乡亲们带来的慰问表演,让这次正能量的公益活动变得更加意义非凡。

  传递并引导正能量,是每一位公众人物都该负起的社会责任。致力爱心公益事业,低调践行社会责任,出道多年,作为当代的杰出青年艺人之一,吴亦凡始终都在向粉丝们倡导正确的价值观,发挥他积极向上的个人影响力,不余遗力地支持着公益事业活动,他帮助了多个贫困山区修建篮球场,为热爱篮球的少年们提供圆梦的平台。他资助多位白血病儿童进行手术康复治疗;参与韩红百人援贵,百人援甘,关注环卫工人活动等,他始终默默地为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公益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力量。(宋子涵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