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发力布局行业进阶之路,“音乐现场”打造用户体验新边界

2020-09-30 14:49:54 来源:  作者:

  “让音乐回归现场,让自由灵魂在音乐现场热力开躁”,酷我音乐再探“行业进阶模式”。

  9月27日酷我音乐现场启动,以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新音乐现场模式,打造多元化的音乐新体验,为乐迷制造一场饕餮视听盛宴,用音乐呼吁大众重启美好生活。

  打造用户体验新边界酷我音乐“绝对还原”音乐现场

  2020年由于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疫情黑天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强大冲击。据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在线音乐演出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 今年上半年演艺行业处于大规模停摆状态,近万场线下演出被迫延期或取消。倒逼不少演艺机构尝试并探索“云复工”,在线音乐演出市场需求得到激化。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在线音乐演出观看的用户规模已经突破8000万。

  面对线上演出市场不断升温,后疫情时代线下演出市场稳步恢复下的大环境,能否将两者更好的融合,把线下现场舞台及氛围“复原”给线上观众?酷我音乐就用“音乐现场”给出了这份答案。

  此次酷我音乐现场,不仅仅是酷我音乐对线下live融合线上云直播音乐体验的升级和尝试,还是一场用音乐唤醒大众重启美好生活的催化剂。值得一提的是,自2014年起酷我音乐就已经提出“音乐爱现场”概念,并邀请张恒远、川子等不同风格音乐人参与其中,用声音传递音乐及人生态度。

  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栏目也对本次酷我音乐现场进行了报道,受访观众对酷我音乐现场线上+线下的全新模式高度肯定,受到热捧。据悉,9月27日酷我音乐现场是一场十足的摇滚盛宴,大叫控乐队、布偶乐队、隔壁团乐队三组原创音乐人用自身独特音乐风格,诠释出酷我音乐现场“真现场,真音乐”的态度,带给乐迷最真实的Live体验,传递美好生活就要“躁起来”。

  为音乐、音乐人发“声” 酷我音乐多维度深化原创布局

  2020年1月14日,第一财经发布《一年上线670万首原创,但大多数中国音乐人赚不到钱》提到要面包还是要梦想,始终是音乐人内心的两难选择,赤裸裸揭露了原创音乐人的生存困境。《2019中国音乐人报告》同样验证了这一说法,据相关数据显示,在音乐产业处于创作环节的词曲作者、唱作人、歌手、编曲制作人、录音师、混音师、DJ等职业中,全职音乐人的占比仅有一成。

  毋庸置疑,酷我音乐现场也是一个对原创音乐人以及原创音乐作品的“助推器”。本次音乐现场针对原创音乐人,从站内位置助推、酷我音乐官方微博、酷我聚星以及站外直播传播等多渠道资源整合,预计获得超过千万级曝光资源支持。同时酷我聚星全程还原以及互动直播,也多角度拓宽原创音乐人的曝光度等。历史数据显示,酷我音乐助力直播的腾讯音乐人原力派对,在疫情期间直播50场Live派对、109组音乐人参与其中、演唱450首精华热歌,吸引近千万级在线观众。

  酷我音乐集平台顶级资源为音乐人助力,历时半年吸纳过万优秀音乐人,成功推出多首播放千万级热歌,赋能优质音乐人,创造更多“出圈”可能性。

  此番音乐现场作为酷我音乐对行业突围模式的又一次尝试,是值得肯定的也是值得行业从业伙伴借鉴的。相信未来酷我音乐也将持续布局多元音乐领域,为用户持续提供优质内容,实现更多的“酷我音乐+”新模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